驼鹿

【戴迪】To the moon and back

◎ 戴拿迪迦相关的一些旧稿子

  

◎ 一

  

  我想象的平成系相遇是以戴拿为纽带的,他把遥远的猎户座迪迦和地球的盖亚阿古茹衔接起来。只有他这样开朗活泼的奥特曼能把我理解中一开始冷情冷性的神融化,最后自己把自己驯化成弟控。

 

 

 

 

 


千万年前的猎户座杀神,冷漠无心。他杀死怪兽之后没有注意到被他无意救下的孩子原来没有死去。

 

从此名叫戴拿的小孩缠上了迪迦。

 

迪迦去战斗他就跟在后面学着战斗。迪迦完全不在意他,只警告他一句不要拖他的后腿,他没时间去救这个弱的要死的小不点。

 

戴拿笑得没心没肺,依然跟在迪迦屁股后面跑。

 

迪迦不需要食物,但是戴拿喜欢吃东西,总会找来各种各样的食材瞎煮一通,末了还献宝一样给迪迦。迪迦看了眼戴拿的黑暗料理没理他。

 

戴拿有些失望但是还是坚持着这种日常。

 

迪迦说,我救你只是意外,你不要总跟着我。

 

戴拿说,我喜欢你也是意外,你不要总回头看我。

 

迪迦说,……我不是看你,我只是想让你安静一会儿。

 

戴拿说,你说话我就安静,两个奥总要有一个人活跃一点吧?

 

迪迦实在不懂,我没有任何宝物可以给你,你留在我身边没什么好处。

 

戴拿惊诧地看着他,可是你就是我最想要的宝物。

 

迪迦:?你脑子没问题吧?我是个战士。

 

戴拿:我想让你当我的哥哥。

 

迪迦笑了,我给你找个奥,你跟着他吧。他叫诺亚,家里还有三个弟弟,你去那儿还有伴。

 

戴拿:你的意思是说,除了我,家里还可以有另外两个弟弟吗?

 

迪迦:……

 

迪迦放弃和戴拿沟通。他发现跟这个一根筋的小孩较真只会把事情越弄越离谱。

 

他依然奔波在不同的战场上,戴拿就像小尾巴一样跟在他身边。偶尔被他所救的宇宙人或者怪兽会用食物或者钱财回报他,迪迦没有兴趣就堆着丢在参宿一上的一个微冷的星球。

 

戴拿跟着他到处跑,虽然战斗很累,但是他总是很乐观。今天学到了新招式,认识了一只小怪兽。

 

你可以教教我怎么使出那个固定光线吗?你不考虑一下分身之类的技术吗?战斗起来会方便很多吧?

 

如此絮絮叨叨问东问西。把迪迦问得换了空中型当场逃开。戴拿拼命追啊追,追了好多年之后他飞得比迪迦还快。从此边飞边在迪迦耳边叽叽喳喳。

 

迪迦不懂,迪迦大为震撼。

 

他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奥特曼会和宇宙鸭子一样烦人。

 

为了堵上戴拿的嘴他开始教戴拿战斗技巧。

 

练习五万遍,不准停。累瘫了就没力气说话了。

 

或者把被救者送的东西全换成食物,只要戴拿吃东西嘴巴就没空烦迪迦。

 

他明明是为了拒绝和戴拿交流,但戴拿却把这理解为迪迦接受他的信号。

 

他不再叫迪迦的名字,而是自顾自地喊哥哥。

 

我不是你哥哥。迪迦强调。

 

你是我哥哥。戴拿强调。

 

我跟你没关系。

 

你救了我,教我战斗,给我吃的,还有睡觉的地方。

 

……这只是物质上的,别人也可以给你。哥哥不光是做这些事。

 

戴拿眼灯亮极,那哥哥还会做什么?

 

哥哥会揍你,抢你的吃的,嘲笑你,把你丢出去。

 

戴拿沉默,过了一会儿他把手里啃了一半的烤肉递到迪迦面前。

 

迪迦莫名其妙。

 

戴拿执拗地送了送,迪迦只好接住。

 

戴拿咧嘴笑开,你以前揍过我,笑过我,还把我丢出去过,刚刚你抢了我的吃的。你是我哥哥啦!

 

迪迦:……这不算。

 

他觉得无语极了,直接瞬移离开了小行星。

 

在他离开之后,他没注意到上次被他杀死的怪兽还留了寄生虫,它附体了其他怪兽前来复仇。

 

迪迦与寄生怪兽战斗时花了不少力气才打败他。这次怪兽找来只看见戴拿。

 

他认出这个小奥特曼就是跟着迪迦身边的那个,因为两者相似,他以为这是迪迦的亲人。

 

你也来尝尝家人被杀死的感受吧!

 

而当迪迦意识到不对劲赶到战场时,戴拿已经被抽干了能量,腹部还有一道贯穿伤。

 

他把怪兽粉碎彻底,甚至追着他的寄生线,以高燃爆破冲进怪兽巢穴彻底毁灭他们母巢。

 

他抱起戴拿破碎的身体,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向自己求救。

 

那是他第一次创造治愈系的光束,他贴着戴拿的水晶为他传输能量,手指贴着贯穿伤口为他疗伤。

 

光的生命体最大的痛感来自于驳杂能量的干扰。

 

而寄生兽甚至已经到了要在戴拿身体内扎根的程度。

 

会很痛,他对微微亮起眼灯的戴拿说。

 

戴拿笑得和以往一样明亮,我不怕痛。

 

难受可以咬我。

 

迪迦抽出大量光能注入戴拿体内,强行净化那些驳杂的能量。相当于在戴拿体内进行光暗的战斗,痛苦全都反应在戴拿身上。

 

戴拿自始至终只是搂着迪迦的肩膀,咬着牙没有发出一声痛呼。

 

第一次,迪迦希望他别这么安静。

 

也许是他每天都用治愈光线给戴拿做全身疗伤,戴拿恢复得很快。

 

他恢复了活力,继续跟着迪迦满宇宙跑。

 

再一次遇到强敌的时候,戴拿被触手缠住脖子狼狈地丢来丢去。

 

迪迦立刻扔出一个手掌光线切断触手,站到戴拿面前挡住怪兽的下一波攻击。

 

后退。他说。

 

戴拿抹了抹脸上的光粒子,我要和你一起战斗。

 

迪迦看了他一眼,又看看怪兽,不着痕迹把戴拿包含进他的屏障范围,断掉怪兽的一根触手,低声说,别动我弟弟。

 

戴拿愣了一下,迪迦已经飞出很远,他笑了笑,跟上了迪迦。

 

你承认是我哥哥了?戴拿凑到迪迦身边拉住他的手。

 

迪迦没有挣开戴拿。

 

我要是你哥哥的话,揍你你就不能还手了,现在你想后悔还来得及。

 

戴拿大笑,这不是和以前一样嘛。

 

迪迦侧脸,不完全。

 

他背起戴拿飞向他们的家。当哥哥的除了可以欺负弟弟,还得保护弟弟。

 

 

 

 

诺亚:不是要送小孩到我家吗?奥呢?

 

迪迦:我自己养了,不想戴拿以后战斗也007。

 

 

  

 

◎ 二

  

  戴拿并没有认真思考过迪迦和他的关系。他们相遇伊始,他只是觉得自己找到了同类,终于有一个朋友可以分享宇宙见闻,结果他成了迪迦的弟弟。从被迪迦扔出参宿一,到迪迦满宇宙跑把他抓回参宿一,他用了大约一万年。

 

他从不怀疑自己对迪迦的爱,也并不纠缠迪迦心中他占多大位置。

 

“我最喜欢迪迦了。”这个认知就已经让他非常开心。

 

迪迦与他一同旅行,戴拿跟他说起他最喜欢的一颗星球地球,还有最离谱的一颗星球冥王星,上面有克苏鲁的族裔。戴拿说,我在麦哲伦大星云碰到了反物质怪兽。在仙女座见到一颗星球毁于木珍星人的狩猎游戏。他带迪迦去见那些他珍藏的宇宙风景,看千万年难得一见的群星迁徙、星系碰撞,纷飞的星屑犹如海洋雪,一瞬间让他们白头。

 

他们一起战斗,戴拿从一个团子慢慢长开。迪迦教他怎么进行形态转化,却不让他照着自己来,“我只是加强了某一方面,你要试试如何全面转化。”

 

起初戴拿只能做到简单变色。迪迦把诺亚叫过来,带着一串小奈来教戴拿如何全面提升战力。在观察银奈、红奈和蓝奈的阶段进化之后,戴拿慢慢开发出了与迪迦以及奈克瑟斯都不一样的更成熟的形态变化模式,奇迹型尤其出格。但这种熟练使用黑洞和亚空间的能力的确只有宇宙之光能做到,那是戴拿天生就具有的潜能。

 

诺亚这样点评的时候,迪迦几乎没有掩饰自己的骄傲,“你跟戴拿一样高,居然比他重一万吨,这个翅膀背着也不轻松吧。”

 

诺亚懒得吐槽迪迦暗戳戳的拉踩,虽然后续还得被损友威胁,把诺亚之翼借给戴拿,让戴拿锻炼时空穿梭能力。

 

“我哥说,学习时空穿梭就和学游泳是一个道理。”

 

“宇宙就是星辰大海。”

 

“你这个比喻,可是把诺亚之翼当游泳圈哎!那可是诺亚之翼!”赛罗忿忿。

 

但迪迦在认下戴拿这个弟弟之后,就基本上告别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神秘宅奥模式,频繁骚扰各个闭门不出的传说中的老友。

 

前前后后不过是因为戴拿的一句话,雷杰多奥特曼真的没有眉毛吗?或者,奥特之王为什么年龄比你小却长胡子呢?迪迦答:他那个胡子是为了看起来有威严专门留的,刮了看起来太嫩。

 

在拜访赛迦之前恶劣地给戴拿准备墨镜这种事情就不提了。

 

宇宙星际间的交通互联比人类以为的要频繁。迪迦会带戴拿去看星际棒球比赛,一群怪兽宇宙人混杂着奥特战士追着跑来跑去。戴拿看得蠢蠢欲动,在迪迦向举办方做担保,保证戴拿不会开bug型用虫洞作弊之后,戴拿甚至在星际联赛打了一个季度的比赛,后来因为战争爆发,联赛停赛,才算掀篇。

 

这些事对戴拿来说都是迪迦的爱的表现,哪怕是他犯错迪迦揍他,或者给他辅导功课气得直骂诺亚,他都清晰地明白,在他爱迪迦的时候,迪迦也在回应他。

 

*

 

戴拿从没有思考过爱意是否等量的问题。某个宇宙人曾说,比起迪迦对你的喜欢,你似乎更喜欢他一些。但戴拿却很困惑为什么对方会这样想。

 

“我最喜欢他,这就让我很快乐了,而且我知道我哥喜欢我。”

 

是否全心全意、不留余地地爱着他,这并不重要。自由自在的是宇宙之光,作为希望之光的迪迦,天生就似乎无法偏心哪一个生命。

 

毕竟迪迦除了与他相伴,大部分时候不是去其他宇宙战斗,就是沉睡。他沉睡的时候才能更好感知生命的祈愿,苏醒的时候,戴拿占据了他大部分的关注。

 

迪迦身上有着天然的强制沉睡机制,和雷杰多维护宇宙秩序、皮特修补宇宙、诺亚处理危机的原理相似。作为唤醒希望的中介,他必须将自己的光尽可能多地分散在不同的宇宙,以应对突发的危机。

 

偶尔他会摸着戴拿的头说一声,抱歉,我也不确定我什么时候会消失,去哪儿。戴拿总会说,这样不是很好玩吗?就像我们玩捉迷藏一样。

 

可他很少告诉迪迦,他害怕寻觅的尽头只能找到哥哥破碎的石像,却遍寻不见他的光。

 

捉迷藏令人激动的前提是:你知道要找的绝对会在。

 

可寻找迪迦的过程却充满了变数。有时候他找到的是迪迦战斗后的传说、有时候是一片毁灭的废墟、有时候他幸运极了,碰到了还没有离开的迪迦,那时候他会帮助迪迦的人间体战斗,跟对方介绍:你好,我是戴拿奥特曼,迪迦奥特曼的弟弟。

 

他再度飞回猎户座,迪迦感觉到他,转身露出一个笑容。他们并不总在一起,使命宿命划开了不间断的离别。可戴拿觉得,每一次重逢他都比上一次更爱迪迦,更渴望他。

 

而迪迦总会在他飞扑过去的时候笑吟吟地张开怀抱,戴拿就会知道,迪迦也一样。

 

猜猜我有多爱你?猜猜你有多爱我。

 

 

迪迦奥特曼是宇宙有名的战士,他上新闻的次数不多,但是多数都是大事件。宇宙新闻的副刊 花边新闻上,他倒是和另一位光之国新秀成了销量担当。

 

仔细对比的话,他营业时没有多少情绪波动,完美维持了得体、端庄、优雅的大众印象。但是和戴拿一同出场时,他却会表现出少见的笨拙和偏心的一面。比如说,他总能及时和因为过于社牛以至于很少有人能完全跟得上他节奏的戴拿奥特曼进行互动,不让他的戏剧行为沦为滑稽单人表演。

 

有时候他不太在意形象,会跟着戴拿作出不怎么优雅的搞怪动作,他会不那么端庄地敲戴拿的头冠,警告他老实一点。

 

有时候戴拿整活结果让他摔得狼狈,他的第一反应也不是生气而是检查弟弟有没有受伤,被人问起还会面不改色地说,我最近是胖了点。

 

或者在观众发出仇恨言论时挡住比他高一截的弟弟,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悦,拒绝对方的握手合影。

 

他经常为了配合戴拿,出现在一些奇怪的场合,比如光之国的合家欢剧场,或者莫名其妙的多元宇宙。一般情况下他并不怎么出声,就像一位稳重的家长看着自家孩子和伙伴打闹,等他玩累了,自己再出面把玩疯的小孩带回家。也因为戴拿的缘故,光之国的年轻人有机会组团到参宿一感受别样的宇宙风景。

 

希卡利找到迪迦走了几个弯路。这个时候诺亚暗戳戳提醒他,为什么不问问热心的戴拿呢?于是超人阿光找了赛罗,由赛罗找到戴拿。戴拿到达光之国后,迪迦几乎立刻就赶到。恭喜阿光博士发现了最稳定可靠的迪迦捕捉方式。

 

 


* 诺亚是加诺亚之翼55m,这里误用一下数据,别当真

  

◎ 三

  

  雪天

  * 一辆自行车

  * 非常短小 全文2k不到

  全文走凹三 or wb. Demianla 搜文名

  

  

 

——

希望可以在拿子开播日把徒步穿越银河系第四章写完

  

评论(23)

热度(35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