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鹿

  《打开一颗心》是我写的第一篇e迪,当时还在高铁上,一边听e老师的舞台剧一边想要怎么理解这位让人怀疑人生的毒唯。作为迪推的究极境界也就是evil这个样子了吧。小时候没太理解这个邪恶的奥特曼,结果长大了就成了你(笑)

  当时对evil和迪迦之前是否可以被称作爱也抱有怀疑。evil和迪迦互为镜面,他并非纯粹光暗可以界定,而是影。光影随行,他是中性、灰暗的存在。但在一些传说神话中,没了影子一个人的灵魂就不完整了。所以无论e老师承认不承认,他和迪迦,都不能离开对方去阐释自己。

  他们三千万年前都在地球上,三千万年后物是人非再相遇。

  他想要什么?起初或许只是翻案,我不是那家伙的冒牌货,老子是正了八经的光之巨人。可盖迪离去之后,世上可能理解他、告诉他失去的一切的,又只有迪迦。

  憎恨、厌烦、理解、不得不与之相处、相处之后发觉彼此如此相似……即便不用爱去定义,也已经无法舍弃对方。

  光、暗以及影在e迪之间并非能量,而是一种身份符号,他未必是任何一种,但是他需要用这些符号来解释自己的存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是他理解自己的方式,即便他并不全然信奉其中的道德宗旨。

  结果,他反复反水救迪迦,死前遗言还是等他一战……你这让我怎么相信你们是纯洁的啊!?(同人女的愤怒)

  中间遇到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一度让我觉得还是销号吧,真的没意思。但是30天冷静期里感觉最难过的还是亲友和喜欢那些故事的读者。最终慢慢重回到这条路上,或许还是因为当初在评论区收到了各种各样的鼓励支持,以及这样认真的评论。其实这些故事写了就半大不算我的了,属于他们,以及喜欢它们的人。

  再次感谢你的长评,当时一刷新页面就有一条评论跟着发出来,以为已经是超大惊喜了,没想到还有长评。(´つヮ⊂︎)

林希:

《打开一颗心》观感


   

 @驼鹿 


   

 


   

    文笔之好找不出词形容,每一段都递进深一层的悲痛。


   

 


   

    故事之初看到A的选项就已经知道这是一个亡命的游戏,对于黑暗巨人来讲这不过是一个日常的碾压,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按顺序不要一个不小心提前结果了。


   

    evil会替迪迦抢先完成第一关,我毫不意外。打最狠的架,放最深的水一直都是你的风格。我想这大概是个互相为对方完成关卡的文。中间穿插着傲娇与温柔、黑暗与光明的相爱相杀的糖文。


   

    当看到“他还是如孩童般纯净、还在进化、不断学习,他身上有无数未知的一面等待翻开”,觉得终于有人愿意细细描写这段,总觉得一个幽莲是不足以改变迪迦的,一定是某种莫名的东西潜移默化改变他。迪迦明白真正的强大不是力量上压制,而是一种信念明知会输,也永远听不懂。


   

  “神性”总会让人有距离只可远观,“情绪”总会让人着迷忍不住一探究竟。


   

   那么什么是爱,爱就是无限放大。


   

   对于黑暗巨人首领,迪迦的改变是不解、是恼怒更多的是感觉背叛。可是在 evil眼里是探索、着迷、执着。想看到各种各样你的样子。


   

    会为人类的背叛为他愤愤不平,会为看他一个情绪故意捣乱,会为一个微笑记忆永远哪怕沧桑早已变换。


   

    可这么细微观察的你却不明白一句简单“明天见”的含义,看不懂迪迦努力练习微笑的意义。在感情方面迪迦一直都比evil看的更清楚,不过也不能怪迪迦那时候的“含蓄”,若真的直球,换来的也不过是鄙夷。


   

   迪迦“不在”的日子里,满是噩梦。一个天生战斗的种族,死亡不是再平常的吗?3000万年还不够让你看淡?evil潜意识里总觉得打的多过分都没关系,只要是有石像,他就回来。可现实却是支离破碎的石像、被践踏的头颅、弃之如履的水晶石。


   

 


   

   大多数黑暗巨人都崇尚力量,所以迪迦给予弱小的温柔,他们不解、不屑、不认同。卡蜜拉那句经典的“我也想变成光”,我们都知道不是变成光有多荣耀而是迪迦在哪,她就在哪。她贪恋也不过是独一份的温柔。陪伴是最长久的告白,若不是方法不对。做一个五月天里面的《温柔》也挺好的。“天边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你的眼中藏着什么我从来都不懂,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得不到又怎样,所有的陪伴记忆都有我。


   

 


   

   所以evil也胜于此,他握的不紧,他的不打扰=切磋。温柔对于巨人无关紧要,但是如果是迪迦的呢?或许,或许某个午后他也会想,“他对愚蠢的蝼蚁都那么温柔怜悯,如有一天这个并不正义、并不光明、脾气坏的死对头是否同样会流露同样的….”这个想法估计还没想完,evil就会自我否定,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还不如和他打一架。为什么这么肯定evil想过是因为“我有一天也会变成光吗?”随心所欲的他,做什么还需要肯定吗?他和卡蜜拉要的都是迪迦的肯定。


   

   所以他慢慢意识到,自己长了一颗心,他剧烈的跳动,不可抑制的撕裂传到四肢百骸。他慌乱、他狂笑、怒不可遏的掐住迪迦的脖子“我不需要这种多余的东西,我只需要你回来!你要死在我的手里!“


   

   若万一你尝试了所有的关卡,仍是得不到你要的答案,你会后悔吗?答案只有一个,让我给你翻译一个不傲娇的版本。


   

    ”当然不会,尝过他所有的苦,我虽不能理解他的心甘情愿,却感受一样的苦楚,这只会让我更怜惜他,最坏的结果不就一个,路的尽头那边有迪迦呀。”


   

    还好还好,最后的最后迪迦你是喜欢evil,否则迪迦认为的事没有人会改变,那么evil你就变成真正的《温柔》了。


   

   evil当你表白那句“大于光、大于暗、大于爱!”你知道你的回报是什么吗?可能接收到迪迦无数直球的表白。


   

    所以我们都懂,当你要找某人干架的时候,就是我好想他、我好爱他。


   

    好好爱他,对于萍水相逢的人他都会给予帮助,无论前路如何糟糕,他都会永远救赎你!


   

  太太要高产呀,每次都喜欢那么冷的圈,有你们我会很快乐。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