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鹿

【赛迪】小兔子乖乖

◎ 谁是谁的小兔子


* 赛罗中心,除赛迪cp外,主亲情(70,贝捷,TDGA)友情

* 崽是迪迦亲生的(融光+生子,有孕期描写)

* 全文 3w+

 

 

01

 

 

火花塔升至第一亮度时,光之国还处在类似地球的凌晨阶段。迪迦刚想起身就被身后怕冷的赛罗紧紧扣在怀里。强力型时体温要比复合以及空中型高很多。每到拟态冬天,迪迦就会为了配合赛罗长时间维持在强力型状态。拟态夏天时,他又多保持在空中形态。

 

「泽塔之前还想用你的勋章中和佐菲的冰系能力和梦比优斯的火焰能力。毕竟你两个类型的招式都很擅长。」

 

迪迦扭头亲了亲赛罗的额头,被安抚的赛罗不情不愿地松开了手臂。

 

“我晚上回来,今天忒亚就拜托你了。”

 

赛罗眼灯半亮,在自己脸上点了点,迪迦从善如流,指哪儿亲哪儿。

 

“继续睡吧。”

 

他关上门,走到女儿的房门口,轻轻推开门,看见小女孩抱着科技局新出的梦比优斯猫猫玩偶睡得正香,小脸红扑扑。泰系的玩偶都会发热,冬天非常温暖,所以很受喜爱。赛罗曾经要求希卡利把他的玩偶也改造一下,遭到了拒绝。

 

「要实事求是,赛罗。」希卡利说。

 

迪迦摸了摸忒亚枕头边的鱼形希卡利玩偶,是热的。

 

他把红蓝配色的兔子玩偶放到女儿手边,弯腰亲亲女儿的脸,轻轻推门离开。等他走到玄关处,原本赖床的赛罗已披上披风站在门口。

 

“我送你。”他的火花塔比了一个帅气的手势。

 

迪迦微微一笑,快步上前握住赛罗伸出的手。

 

目送迪迦消失在时空入口后,赛罗飞回宇宙港。

 

火花塔已经升至第三亮度,繁忙的工作时段即将到来。赛罗奥特曼今天轮休,但他今天的任务和拯救宇宙一样重要。

 

 

 

02 

 

 

赛罗敲了敲女儿的房门,推开门走进去。他把床头柜上放着的读本放回书柜,又把睡在地毯上的怪兽玩偶放回玩具柜。忒亚的眼灯已经半亮,小手遮着早晨的光看着赛罗,奶声奶气地说,“爸爸早上好。”

 

“早上好。”赛罗摸摸女儿软软的头镖。刚睡醒的小女孩还有些迷糊,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赛罗站在一边耐心等待。

 

忒亚刚满一千岁,继承了迪迦的银白体色以及赛罗的红蓝花纹,又比之他多了些紫色点缀。包子样的小脸上,莹绿的艾梅利姆宝石来自赛罗,乳白的眼灯、小而精致的嘴唇继承了迪迦,再仔细看看,脸型却是赛罗的模子。火花塔在处理她双亲的光芒时,显然对来自生父迪迦一方的柔美特质十分青睐,一眼看去就知道她是迪迦的孩子。可它又在最终定型的时候,将忒亚往赛罗的样子修整了一番,赋予了她坚毅和锐利的线条。于是再多看几眼,人们就会意识到她的柔美中总带着赛罗的凌厉,坚定中又显现出迪迦的温柔。

 

“妈妈刚刚来过吗?”

 

“对,他今天要出门一趟,晚上回来。”

 

忒亚点点头,慢慢爬下床,跑来跑去整理好床铺,然后用奥特水流给窗台上的宇宙植物浇水。

 

赛罗靠在门边看着有着自己模样和体色的奥特幼崽有条不紊地完成这些事,内心也不可免俗地再次被为人父的满足感所占据。

 

忒亚的出生曾一度把赛罗推向天堂和地狱两极。一边是为了保护泽塔重伤昏迷的迪迦,一边是身体刚成型不久的小小光团。她本该在四十个行星日后从迪迦的生殖腔中诞生,却在迪迦被捅穿腹部之后未知生便先经历死亡。

 

获得保释的托雷基亚将迪迦还原成光粒子,随后希卡利将迪迦保护着的幼儿的粒子从虚弱的母体内强制分离出来,送入火花塔中重新进行高强度光照。一个恒星年后,Alnitak与光之国的混血儿再度艰难成型。

 

彼时赛罗把忒亚从奥特胶囊里抱出来,软软的小女孩只亮了一只眼灯,赛罗便也只亮一只眼灯,大眼对小眼,忒亚被逗得咯咯笑。看着她天真无邪的笑容,赛罗的眼灯也柔和了几度,抑制不住地亲着女儿的额头,「忒亚,我是爸爸。」

 

「a....pa...p...a」

 

小女孩的口腔肌肉还不够发达,但只是断断续续的音节也已经让等候很久的赛罗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激动。父女二人一模一样的莹绿宝石贴在了一起,亲情的光流流荡在死而复活的孩童体内,她伸出小手抱住了赛罗,用自己软软的头镖蹭了蹭爸爸的头镖,从那残存的战栗杀机中汲取安全感。

 

这就是迪迦拼命保护着诞生的孩子,虽然在她人生的前三百年,迪迦一直因为战争创伤没有苏醒。但在另一位爸爸以及其他家人的关爱下,她依然茁壮成长着。

 

 

 

03 

 

 

“忒亚,来喝奶。”

 

小女孩蹬蹬跑到赛罗身边,没刹住车撞到赛罗的腿上,被赛罗托着小屁股放到餐桌边。

 

早上起来喝奶的习惯还是赛文在地球上带她的时候养成的。究极赛罗满宇宙驱逐异次元侵略者,迪迦重伤不醒,赛文从玛丽妈妈的手中接过软乎乎的小女孩。

 

「她需要太阳光,赛文。带她去地球吧。」

 

最后的解决方法和地球家庭到底没什么两样,还是得长辈出马。

 

光之国的奥特幼崽离开了奥特胶囊就能行走奔跑。但是到了地球却和地球婴儿一样,走起路来都摇摇晃晃,需要父母亲人的呵护保护,需要母乳提供充足的营养。

 

让一个战士来照顾一个小婴儿听起来似乎很离谱,毕竟他更擅长绘制星图或者扔出头镖斩杀敌人。但赛罗到地球上的时候,却发觉老爹照顾小孩子十分得心应手。

 

「看不出来啊,老爹你还挺擅长照顾小孩。」

 

诸星团抱起孙女,晃了晃奶瓶。孩子的小手放在爷爷的大手上,‘吨吨吨’地乖乖喝奶,他状似无意地说,「你以为你把奥特胶囊弄坏之后,是谁在工作人员找到新胶囊前照顾你的?」

 

赛罗不好意思地摸了下嘴角。

 

时至今日赛罗如何弄坏奥特胶囊都是光照室的一个未解之谜。每个幼崽的胶囊都是银十字保育部门针对幼儿的属性特制的,所以在新的做好之前,玛丽联系了赛文。

 

没有奥特胶囊的幼崽自动寻找着新的光与热源。他那时候甚至还不能控制自己的眼灯常亮,只能在一眨一亮中看见一个陌生男人的坚毅面孔。小赛罗下意识地伸出小手,被男人圈进怀中。坚硬的胸甲靠起来并不舒服,柔嫩的脸颊落下红印,但他依然揪着那个人的披风不放手。

 

观测局很亮敞,四周往来都是抱着图纸行色匆忙的工作人员。赛罗抱着赛文临时给他买的毛绒玩偶好奇地打量四周。穹顶高悬着的星云拟态走到了Alnitak,弥散的红紫色尘埃飘到赛罗眼前又消失不见。

 

「那是一颗还很年轻的蓝超巨星。」

 

赛罗坐在赛文的腿上,小胳膊扒在星图的空白处看赛文单手绘图。幽幽蓝光十分温暖,看了一会儿他就控制不住睡着了。沾了口水的爪印就落在了赛文画了大半的星图上。

 

赛文把赛罗送回火花塔之后,回到观测局重画了那张图,把原先的那张图纸上的爪印截了下来放进了记事本中。赛罗曾在父亲的桌子上看见那张图纸,被认真装在相框里,和其他家庭合照一起陪着奥特赛文绘制一张又一张星图。

 

时过境迁,角色互换,如今是他的女儿坐在他的腿上,安静地陪着赛罗处理UFZ的事务。

 

赛罗把胡萝卜和苹果切成颗粒打成糊状,又加上了一些特利迦托泽塔送来的新食材,简单搅拌就是忒亚很喜欢的一种食物。

 

他把小碗放到忒亚面前,用纸巾轻轻擦掉她嘴边的一圈白沫。

 

“要不要爸爸喂?”

 

小女孩摇摇头,抓起勺子认真地吃起来,还不忘点评,“这个也好好吃!”

 

“那明天还吃这个?”

 

小女孩点头,“好!”

 

她进食的动作带着儿童特有的夸张,但其实这个动作学自泰罗。

 

在偶然发现迪迦有一手好厨艺之后,泰罗就会时不时带着泰迦上门蹭饭。最后泽塔不知道为什么也会蹭过来,梦比优斯也拉着加班到快魔怔的希卡利一起,最后总会莫名其妙变成大型聚餐。

 

光之国除了曾经去过地球的那一批战士,对进食这种进化倒退行为基本没有兴趣。所以在忒亚两百岁时,赛罗从老爹手里接过养育女儿的责任,却并没有意识到他女儿也算是另类的地球上长过一阵子,人类孩童的成长模式已经影响到她。

 

那时候忒亚坐在迪迦的怀里,视线却跨越大半个餐桌,落在正在专心致志干饭的泰罗泰迦梦比优斯身上。

 

盖亚注意到忒亚下意识地做出吞咽的动作,便向赛罗提议,「也许可以喂她吃辅食?可以锻炼口腔肌肉,也许还能促进语言能力。」

 

至于为什么不是对迪迦说,盖亚表示,迪迦会无意识溺爱小孩子。

 

「我落地扬的土是地球主动回应。戴拿落地那个土,是被动回应。」

 

就算每次出场都被戴拿扬的土糊一脸,迪迦却不觉弟弟超重,只觉得戴拿天天穿梭宇宙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合适的食物。平时多吃点就不要念叨了。盖亚本来已经对大哥养崽的方式不抱希望了,横竖除了超重没别的问题。但赛罗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个僵局。

 

赛罗是个意外很有原则的奥,这是盖亚和阿古茹的共识。当初他和迪迦在一起时,着实引起了不小动静。年龄倒不是问题,主要在于彼此的身份以及迪迦的过往。猎户座的守护神离开了千万年,迪迦的神火依然长久燃烧在Alnitak的祭坛上。

 

戴拿拍拍他的肩膀算是同意。盖亚和阿古茹却不好糊弄。赛罗把自己关在UFZ的办公室捣鼓了一下午,然后发了一个巨长的文档到阿古茹和盖亚的电子屏。看得出来他很不擅长文书工作,基本格式都不清楚。但盖亚还是耐着性子看了两天认真看完了赛罗对于他和迪迦的未来的种种计划。

 

大地之光对赛罗关于如何遏制迪迦肆意使用光暗转换的方案非常满意,赛罗落地溅起的土都比以往高了不少。阿古茹没有明说,但在一次海战中,体力不支的赛罗获得了海洋生物赠予的光能,顺利战胜强敌。海神已经认可了他作为大哥的伴侣,并将他也视作需要守护的亲人。

 

「西秀,切菜的时候不能分心,会切到手指的!」

 

泽塔摆着手努力表现得语重心长,“我知道刚学做饭的人都很会幻想,刚学炒土豆就觉得自己能做满汉全席,这样是……”

 

那些声音已经远去,但赛罗还记得泽塔擦了擦厨房里的小板凳说,我以前就是站在这个上面和艾斯尼桑一起准备料理。他甚至有一套保存得很好的儿童刀具,「这是尼桑送给我的礼物。」

 

三分之一半吊子的徒弟切菜做饭时倒是一改平日风风火火的憨憨气质,像个靠谱的大人。

 

「可以混一些蔬菜之类的,营养均衡也很重要。」

 

「这些不会都是盖亚跨宇宙寄过来的吧?」

 

「只有种子啦,是我自己种的。不过,能顺利种出来多亏了希卡利前辈的指点。」

 

「吃了你做的食物,忒亚不会地球话说得跟你一样糟吧?」赛罗怀疑道。

 

「好过分啊西秀,我有跟遥辉好好学说地球话的,论英语你肯定比不过我的。」

 

「你除了nice to meet you 还会什么?特利迦还以为这边流行放洋屁,叽里呱啦开头就是一通英语……泽塔,你傻眼的样子真的非常丢我的脸。」

 

「所以说师父你果然还是承认我的!」

 

「重点放错了吧?而且说了还早了两万年!」

 

「哎?!不是一万年吗?师父你今年都一万五千岁了。」

 

「我要拜师还是你要拜师?」

 

你就是喜欢逗泽塔,迪迦说。

 

赛罗一边死不承认看见泽塔咋咋呼呼的样子心情总会莫名其妙就轻松起来,一边又想着等一下把针对泽塔的新训练计划修改一下。迪迦在「伽马未来」训练栏中加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把训练计划发给梦比优斯。

 

「明明就乐在其中。」

 

把迪迦带来光之国定居之后,与泽塔的关系反倒更亲近了一些,主要是迪迦总会找到一些奇怪的理由来拜访艾斯,赛罗等的无聊就顺手指导泽塔几下。某天赛罗在翻他们的储物间时,无意间发现了迪迦藏起来的一堆关于艾斯的周边。迷题解开了。

 

年长的爱人难得不好意思一回,脸色微红,试图把快被捏开线的艾斯玩偶藏到身后。

 

「你这么喜欢艾斯?」赛罗瞥了一眼被认真装在相框里的签名照,有些好奇迪迦是怎么搞到艾斯为数不多的周边。要知道他五叔向来最烦别人围着他,对拍照签名这些事情向来有多远躲多远。

 

「又是梦比优斯吧?我就说他最近怎么突然多了那么多你的照片。」

 

「艾斯的光线技很厉害,是很好的学习对象。」

 

「我教你那么久宇宙拳法,算你半个师父了,你怎么不找我要签名照?」赛罗凑近迪迦,把他卡在自己和墙角之间。

 

迪迦轻咳一声,「我有正版,拒绝代餐。」

 

爱人的笑声震动胸腔,贴合在他的计时器附近。迪迦感受着赛罗的动作,顺从地任由赛罗动手动脚,轻轻在他耳边说,「有点涨,帮帮我。」

 

「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开始返祖?」

 

迪迦不知道人类女性如何应对这些。同样的动作,忒亚让他内心充满了柔软温暖的情绪,而赛罗却总会让他心跳加快,呼吸不畅,断断续续地应对他的调侃。

 

「我也可以结束这个反应。」回应他的是赛罗猛然加重的动作,迪迦搂紧了赛罗的脑袋,无奈地拍拍他的背,「你是不是还停留在口腔期,赛罗。」

 

但多年的行事默契,他们已经可以无需言谈便通心达意,就像迪迦知道赛罗在他身上追逐的不仅仅是爱人的爱,还有别的。他也知道自己迷恋这种混杂的情感,它们相互转换,无法分离,将他们永远联系在一起。

 

阿古茹曾经问他,又当伴侣又当爸不累吗?

 

迪迦看着枕在自己大腿上睡着的赛罗,摸了摸他的头镖,“这样挺好的。”

 

「你可以自信些的,哥哥。就算你不有意纵容,他也早就赖上你了。」甚至是过度依赖。

 

「这是你追了盖亚几百万年还被他当成是同事的经验之谈吗?」

 

「……你让我想到那些自己婚姻幸福就开始对别人指指点点的八卦长辈。」

 

「阿咕咕,装杯的人会把到手的对象气跑的。」

 

「我只在地球而已,你怀里那个可是满宇宙装。」

 

迪迦但笑不语,阿古茹也不揭穿他。某种意义上,谁不是相互纵容呢,他们都是过度偏爱的极端。永恒生命扛过时间洪流的最好方法,要么是长久沉眠,无心无情。要么就是几千万年如一日地爱着某个存在,像那水溶的地貌,从粗糙中雕刻出瑰丽的爱意。地球是茹盖的爱情史诗,Alnitak的一草一木都记载着赛迪的过往。

 

被爱的人总有恃无恐。迪迦曾对上赛文的目光,知道这位傲娇老父亲和他一样,都愿意成为赛罗有恃无恐的背后助力。

 

迪迦将有关自己的全部资料放入一个新的光屏交给赛文。红族战士看完了之后抬眼问,「如果我把这份资料交给警备队,你可能会面临非常严重的指控,甚至被流放或者入狱。」

 

迪迦点头,「我知道,但是我不想让赛罗为难。」

 

赛文不赞同地看着他,「不要小看赛罗。」

 

迪迦却说,「就是因为知道他的能力,才不想让他来。我不希望他面临这种,选我还是选责任的事,所以还是我自己来处理吧。」

 

赛文的回应是一把捏碎了光屏,没有上交审查部门的意思。只要这份资料被公示宇宙,迪迦奥特曼黑暗的过往就会令他瞬间成为众矢之地,沦为千夫所指的光明叛徒,失格的英雄。

 

迪迦在主动交付自己的致命弱点。而他之所以愿意这么做,是因为他是赛罗的父亲,是赛罗心中最重要的存在。

 

「我认为光之国没有资格审判你,迪迦奥特曼,但必要的审查请你配合。奥特曼曾造访过你的宇宙,对你有很高的评价。你的遭遇某种程度上让我感同身受,因为我也面临过类似的抉择。就个人来说,你的最后一战十分英勇。」

 

「我想大古听到这个评价应该会很开心。」

 

「不,我指的是三千万年前那一场战斗。即便不被理解也要为了保护喜欢的星球战斗到最后……你的勇气,十分罕见。」

 

「我并不是孤身一人,我有战友,还有赛罗。」

 

奥特赛文不是一个古板传统的奥特曼。他们的感情或许赛文在多年以前就已经看出端倪。在得知自己要做吉酱的时候,赛文只是默默用报纸遮住了脸。阿斯特拉暗戳戳示意迪迦,他其实很高兴。

 

在迪迦昏迷期间,普通奥特战士对跨次元战斗束手无策,只能在后方支援赛罗。赛文从赛罗手中接过了小小的孙女。

 

「原来是这种感觉。」

 

赛罗那时候没头没脑地说了这句话,然后就匆匆忙忙化出帕拉吉飞走了。

 

或许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赛文对玛丽说,但是我只能这样做,这对他来说是最好最安全的。

 

玛丽却说,赛罗总要一天也会成为父亲,他迟早会理解你的。

 

事实上赛罗几乎没什么心理障碍就接受了赛文,这让他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觉得非常不自然。赛罗表现得……太开心了点——没有埋怨、没有憎恨、甚至没有任何辱骂。就好像他们从未分离,而他从小被赛文关爱着长大。

 

他没能问出口为什么。赛罗也从来不解释。忒亚后来趴在他膝头问,「吉酱,你那时候有没有想念爸爸呢?」

 

「当然。」他每天都想,想到想要离开战场,却只能在警备队关爱下一代的志愿活动上装作不经意地偶遇赛罗,问问他的日常。

 

忒亚笑眯眯地说,「我就说吧,爸爸一直以为只有他一个人想你呢。」

 

偷听的兔子爸爸被揭了老底,炸毛炸得彻底,奈何两个奥他都惹不起,只能郁闷地把头埋在迪迦的怀里抱怨,「她也太不给我面子了,我的人设都崩了。」

 

迪迦淡定翻过一页书,假装没看见赛罗压不下去的嘴角,「你的人设不就是究极父控吗?赛文的儿子。」

 

打不过赛罗的宇宙人轻蔑地称他为兔崽子,或者赛文的混账儿子。前者会更进一步激怒赛罗,后者却会让赛罗心情愉快地宰了他们。

 

泽塔看着赛罗不耐烦直接拿头镖切菜,也有点手痒想切换到阿尔法装甲。

 

赛罗取出一根萝卜。

 

「西秀不是不喜欢胡萝卜吗?」泽塔有些诧异。

 

「作为老爸挑食的话,可就不算什么榜样了。」

 

听听这模范爸爸发言。但赛罗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女儿控。所以在发现发现自己女儿逐渐实心,托起来越来越有分量之后,赛罗带回来一堆健身器材,「宝贝,来锻炼吧!」

 

懵懵的小女孩被放到地上,赛罗蹲在一边给女儿加油,「快!忒亚!举那个最重的!爸爸以前可是一下就举起来了!」

 

忒亚搓了搓小手,鼓着包子脸抓起了横杆。她还没来得及蓄力,赛文雷欧还有阿斯特拉就突然推门进来,看见赛罗做打气状,带着奶气的小女孩小脸通红努力抓着横杆。

 

赛文的脸一瞬间黑了,「赛罗!你干什么?!」

 

你让这么小的孩子练举重?你疯了吗?

 

赛罗懵了,「可我以前不是……」就是这么训练的吗?

 

赛罗无语地看着老父亲和师父小师父一起讨论关于合理控制训练量与强度的计划,调出泽塔的训练计划把训练量翻倍重新发给梦比优斯,留言:「对战我来。」

 

溺爱小孩是不好的,即便那是他的心肝宝贝。但无敌的赛罗奥特曼不敢跟自己老爹师父对线,只能用泽塔来说明,地狱般的训练才是正确的。

 

 

 

04

 

 

虽说是轮休,但这个制度就和光之国的安保系统一样基本是个摆设。加班黑洞警备队是杰斯提斯奥特曼都懒得贯彻奥权和正义的组织。把忒亚送到奥特小学之后,赛罗打开光屏,任务栏部分已经刷新了几个任务。他看了看时间,选了最麻烦的那一个。

 

“先把最危险的解决掉。”别的普通等级的任务可以带着忒亚公费旅游。佐菲向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当初老爹还有六叔也是这么干的。某次贝利亚带着捷德参加奥特之父奥特之母组织的小宴会时也吐槽,“肯那家伙,当年抱着佐菲就跑了,全靠老子一个人扫尾,真他扎基的不讲义气。”

 

这也算是一种传承吧,赛罗想。

 

双生射线轰掉最后一只宇宙怪兽之后,赛罗一脚踢碎关押奴隶的地牢大门。银河救援队刚好赶到,赛罗和利布特交接好离开了主战场。他开启虫洞准备尽快飞回光之国,却意外在起飞前听到一声细微的哭声。

 

那让他想到忒亚。

 

普通奥特幼崽一百岁时左右就能流畅表达自己的想法。赛罗的女儿到了三百岁还不会说话,一到晚上就被噩梦侵扰偷偷躲在被子里哭。赛罗从迪迦的病房赶回家中,把哆哆嗦嗦团在被子里的女儿抱到怀里,过了一会儿她才慢慢爬出来搂住赛罗的脖子。

 

「我难道不能保护她吗?她为什么总是这么害怕?」他不能理解,痛心又无力,只能加倍耐心地对待那个易碎的孩子。

 

她真的是那个赛罗奥特曼的孩子吗?赛罗的女儿不该是那样的,有些流言曾这么传。可迪迦因为孕育她而升高的体温,眉眼间的温柔缱绻不是假的。他拼死守护,争得自己破碎也没有放弃过这个融合了他们光芒的孩子。

 

「所有的生命都是受到祝福的。赛罗,你的父亲一直都看着你,他很爱你。」

 

他也曾怀疑自己是否是父亲想要的孩子,否则为什么他被抛弃在养护院。等他自己为人父,真实与一个稚嫩柔软的生命通过迪迦的光连接起来时,他好像能感觉到万年以前赛文抱起自己时的颤抖与喜悦。

 

她的的确确就是赛罗想要的孩子,在他的爱和期待中诞生。

 

小女孩不安地抓着他的手指。赛罗侧身把她搂进怀里,拍着忒亚的背说,「我一般不会这么喜欢第一次见面的奥的,除了你妈妈和爷爷。」

 

「忒亚,我从来没有像喜欢你这样喜欢过一个小孩。」

 

「你是火花塔送给我的珍贵礼物。」而它永远只给赛罗最好的——最好的父亲,最好的爱人,最好的女儿。

 

他亲吻女儿额头的艾梅利姆宝石,留一句话没有说。

 

我希望对你来说,我也是。

 

事实就是,所有生命一开始都困于单一的身份,带着有限的视角。从只是赛罗,到赛文的儿子、迪迦的伴侣、忒亚的父亲,光的纽带编成的网将世界重组,赛罗发现宇宙的全新的姿态。那些生命的盲角随着与他人的纽带被不断照亮。

 

脆弱的女儿开发了他的另一面,他第一次意识到战场上竟然有这么多孩子。拿着武器的小男孩,眼神无光神情绝望。机械地扣动扳机杀死敌人,然后被杀。

 

月神奇迹的光波冲洗着战场。赛罗循声轻轻走过,坍塌的巨石下压着一头人形怪兽,脚上还绑着锁链,应该也是被拐来的奴隶。尸体和塌方的建筑形成了一个三角区域,有一只小怪兽躲在里面瑟瑟发抖,没藏好的小小的尾巴尖流着绿色的血。

 

赛罗手上还有战斗流出的光粒子。他收敛杀意,放下一个膝盖,蹲在和小怪兽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轻声说,“已经安全了,我把这里的统治者打败了。你的家在哪儿?”

 

小怪兽颤颤巍巍地露出半个脑袋,报出一个陌生星球名。赛罗想了想说,“你愿意让我送你回家吗?”

 

它看起来有些犹豫,赛罗知道自己的长相对某些宇宙人或怪兽来说不是很有说服力。这种事该让迪迦来处理的。他有些头疼,摸了摸披风的内衬,准备用通讯器联系利布特,却无意间把内衬小兜里忒亚的小玩具带了出来。

 

“什么时候放进来的?”赛罗弯腰准备捡,小怪兽猛地窜出叼住玩具被赛罗见机捏住后颈托了起来。

 

可能是这个小玩具让他的形象突然和蔼了起来,小怪兽抱着玩具坐在赛罗手心,甚至蹭了一下赛罗的指尖。向来对毛绒幼小的可爱事物没有抵抗力的超人阿零被萌到了,和和气气地变成究极形态把小怪兽送回母星。

 

中途他们去了一趟玩具集市。

 

“这是我女儿的玩具,我不能自作主张送给你。给你一个新的可以吗?” 

把抱着新玩具的小怪兽送回母星之后,赛罗把忒亚的玩具塞回披风小兜里,飞向光之国。

 

利布特把扫尾报告发到他的终端。奥特小学还有十分钟放学。

 

他边走边和下一个任务的发布者交流信息,“对,是我。预计轨道上的陨石……”

 

风吹过,蓝色披风上下翻飞。赛罗边说边踏上主干道,快步往奥特小学的方向走。

 火花塔投下微煦的光,沿着他瘦削、英气的侧脸淌下,从脖颈滑过隐约露出的胸膛,全身肌肉充满了神祗般的力与美感。他身上澎湃着生命的活力,不朽的青春像永恒光耀的恒星,吸引光的生命、向光的生命注视着他,感受他由内而外充盈的摄人气势。

 

那并非他有意所为,毕竟他已经跨越锋芒毕露的少年时代,进入一个更加成熟的阶段。但只要赛罗出现,所有目光便都会不由自主地凝聚到他身上。

 

他永远炽热、永远活跃、永远昂扬,像圣诞夜的启明星,引人向往。

 

「判断你们俩来没来很简单。如果外面吵得要死,那肯定是赛罗来了。但是又突然安静,那就是迪迦前辈出现了。之后又是一阵起哄,就肯定是赛罗又当众亲迪迦前辈了。」

 

赛罗微微点头和路过的熟人打招呼。对接的信息整理完毕,他关掉通讯站在奥特小学的家长等候区。

 

周围有几位家长是熟脸,忒亚和他们的孩子是朋友。赛罗打了个招呼,闲聊了几句。

 

“谢谢关照我女儿。”

 

他常常这么说。桀骜不驯的少年也变成了成熟的父亲,也学会了关心女儿的同龄人、她的朋友。

 

他感觉到了忒亚的气息,拔尖的奥特视力一下就能捕捉到那个正在啃苹果的小女孩。

忒亚鼓着包子脸边吃边看面前的书本。赛罗有些诧异,平日里忒亚并不喜欢吃苹果。她几下啃完了苹果丢掉果核,抽出纸巾擦了擦手指,然后乖巧地坐在凳子上看着窗外若有所思。赛罗观察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她在数数。

 

放学铃响了。

 

忒亚朝赛罗的方向转头,眼灯一亮,她和老师道别之后立马背着书包朝赛罗一路小跑。

 

赛罗微笑着弯腰张开手臂。

 

“爸爸!”她开心地扑进赛罗怀里。赛罗抱起忒亚让她坐在自己的手臂上,远远朝老师点头告别。

 

“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也许要晚一点,你有要紧的事情吗?”

 

“我在准备一件礼物,需要妈妈帮忙。”

 

“不需要爸爸吗?”赛罗佯装受伤。

 

“另一件需要,现在还不需要。”小女孩摆摆手,想了想还是决定趴在赛罗耳边悄悄说。

 

“为什么要小声?”

 

“因为泽塔西秀不知道会从哪里冒出来呀。”

 

“有道理。”

 

“爸爸今天还有任务吗?”

 

“还有一项需要外出,忒亚要不要来帮爸爸?”

 

“好呀~”

 

“那真是帮大忙了。对了,你不是不喜欢吃苹果吗?”

 

忒亚说:“可是每次吃完苹果就放学了,你和妈妈就会来接我了。”

 

她熟练地从赛罗披风的内兜里取出自己的小玩具摆弄,没意识到老父亲赛罗又一次被女儿会心一击。

  

迪迦轻笑,「你要哭了吗?像泰罗一样。」

 

「才没有!」老父亲欲盖弥彰地背过身。

 

 

「闲着没事儿逗什么女儿,看,又闪红了吧。」泰罗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补刀。

 

「你当时看见泰迦可是立刻就红灯晕倒了呢。」玛丽女士笑眯眯地说,「赛文好歹坚持了三秒。」

 

 

到达任务地点时,陨石还没有到预计轨道。赛罗还是决定让忒亚在地面等他。

 

他其实更习惯忒亚变回光粒子缩在自己的计时器里。

沉默寡言的小女孩与周围格格不入,孤单地站在角落里抱着玩偶,日复一日等待外出完成任务的爸爸回来。她有着迪迦模样的眼灯,却像极了赛罗自己。其他亲人对她束手无策,不知道如何让小女孩敞开心扉。

 

捷德来拜访赛罗的时候见到过传闻中的阴郁小女孩。他看见她的瞬间,就理解了她到底被什么困扰着。

 

「这件事请你不要告诉我父亲,赛罗桑。」

 

「在我刚被制造出来的时候,我保留了很多克隆失败的记忆……还有很多,杀戮的记忆,我梦见我不停地死掉……被我父亲吞噬。但是我说不出话…说了也没人信。」

 

「直到我父亲配合希卡利博士修复我的基因缺陷,我才慢慢不再做梦。」

 

「这只是个假设。假设你的女儿忒亚,她虽然在火花塔的帮助下重生了,但是她可能保留了当初在迪迦桑腹中被杀死的记忆。她也梦见了死亡,但是她不知道怎样表达。」

 

「你不能只把她交给火花塔。她最需要的是你和迪迦桑的光。」

 

赛罗最终不顾反对把女儿带离光照室,将她变成光粒子保护在自己的计时器中。这加剧了他的负担,但是他别无选择。

 

沉睡中的迪迦和往日没有什么差别。他似乎自带一种静谧氛围,每次赛罗感到心烦意乱时,只要靠近迪迦就会觉得精神杂绪被一一梳理。他握着迪迦的手,亲吻他的手背。

 

「宇宙和忒亚,我都会保护的。」

 

他得到了参宿一的回应,珍珠星球慷慨地赠与他能量。从此赛罗开始带着计时器中的女儿一同出任务。

 

「忒亚,不要害怕。」她心光流中的阴霾慢慢散去,握着赛罗的手渐渐不再被梦中的死亡恐吓。

 

「你喜欢这里吗?我第一次和迪迦约会就在这里,我当时被怪兽从虫洞扔出来,砸到了你妈妈。」在任务间隙赛罗会带着她走遍当初他和迪迦走过的地方,看相似的日落月升,天海一线。

小女孩蓄出一团光放在赛罗手心,她说出一个名字,「Ti…ga」。

 

「保护。」她记得迪迦保护了她,因而重伤濒死。她也知道赛罗在拼命向她证明,在他的保护下她永远平安无恙。

 

你和你父亲其实做了一样的选择,迪迦说。你们都做出了自己认为对孩子最好的选择。

 

他离开你是为了保护你。你带走她也是为了保护她。

 

赛罗使用集束光束扫掉最后一些碎片,沿着忒亚身上绑着的隐形光线降落到地面上。这种隐形光线可以绑定两个奥,无论一方去了哪儿都可以通过它找到对方。迪迦当初发明这个还是为了找戴拿的时候方便点。现在被赛罗学了过来。

 

任务星球上栖居着众多草食类怪兽,性格温顺与世无争。但偏偏一个个都有着强悍到恐怖的体格,因而常常受到战争狂人的觊觎,企图将它们狂暴化作为战争兵器。光之国在此地建立了特殊的保护系统,一旦发现入侵异象,警备队就会立刻赶到。

 

不过除了打击邪恶宇宙人,偶尔也会接到错误预警,最后变成陨石清洁工。

 

赛罗此前并没有接到过这种任务。一般划到他终端的都是一到二级高风险任务,但是前几年他追着异次元侵略者杀过头了,而且最大的两股恶势力,贝利亚被儿子带回家了,托雷基亚被泰罗带去宇宙监狱劳改了。(你说伽古拉?他不是光之国特聘新手奥特曼训练师吗?一手奶大两代奥特曼的光荣导师,希卡利都已经在做他的勋章了,配合欧布和泽塔效果最好。)

 

宇宙里面的小鱼小虾基本很难掀起大风浪。坊间流传,丧偶的男人惹不起,见到宇宙凶神记得绕道走。而家庭美满攻破谣言的宇宙凶神现在正在到处找他的女儿。

他单手举起一只六十米的怪兽检查它身下的草丛,“不在这儿啊。”他又把懵逼的怪兽放回去,“打扰了,我找我女儿,别在意。”

 

赛罗戳戳趴在水边睡觉的大怪兽,“你见到我女儿了吗?长得很漂亮,这么高……我女儿是奥特曼!不是怪兽!你那是什么表情?”

 

扰了一圈兽之后,赛罗才在一只有翼母兽的窝里找到了和怪兽宝宝相拥着睡着了的小女孩。母兽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宝宝里混进了一个奥特曼幼崽,暖呼呼毛绒绒的腹部贴着忒亚,垂下的巨大羽翼保护着一窝小生命。赛罗靠近的一瞬间她就睁开了灰色的眼眸,警惕地打量赛罗。

 

赛罗指指忒亚,“那是我女儿,我们得回家了,她妈妈快回来了。”

 

母兽这才发现自己的宝宝里混了一只奥特幼崽,不过这颗星球经常被奥特战士造访、保护,居民也已经很适应他们。她看看忒亚乳白色的椭圆眼灯,又怀疑地看着赛罗澄黄带着棱角的眼灯。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你没看到她的肩甲还有身上的花纹都和我很像吗?”赛罗忿忿。

 

忒亚听见赛罗的声音慢慢亮起眼灯,看见赛罗瞬间亮到最亮,扒着小怪兽爬了出来,兴高采烈地扑过去,“爸爸!”

 

等忒亚和小怪兽道别完,赛罗才抱着她回到光之国。


“你昨天又熬夜准备礼物了?怎么这么困?”


“早一点给泽塔西秀比较安心。”


“说的也是。其实你如果想要人帮你切割石头,为什么不去问问艾斯呢?我觉得他会很乐意帮忙。”

 

“我已经找艾斯吉酱了哦,而且已经切割好了,等妈妈回来把它们固定好就可以了。”


“那你需要我做什么吗?”


“我想要泽塔西秀最近的几次的战斗数据。”


“没问题。嗯?老爹到宇宙港了。吉酱回来了哦,忒亚。”

“先让他好好休息吧,我们晚上去见他可以吗?”

“可以,我也要准备一下。”

 

赛罗带着忒亚回到自己在宇宙警备队总部的办公室。他打开光屏开始处理堆积的文件。忒亚坐在他的腿上翻弄小怪兽送给她的漂亮石头。偶尔她会爬上爬下从赛罗的休息室里翻找别的东西,不是很常见的玩具,大多数是希卡利、托雷基亚或者盖亚阿古茹送给她的小发明。

 

赛罗一只手划着光屏,另一只手虚虚笼着,防止她摔下去。他从来不催忒亚下去或匆匆打发她走,也没觉得这个阶段的孩子慢慢顽皮起来像个烦人精。

 

忒亚看了看时间翻出书包里的作业开始写。赛罗瞥了一眼课本的内容,微微咂舌,现在光之国的小学生要学这么难的东西吗?他偷偷拍了一张忒亚做作业的照片传到‘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大群。梦比优斯几乎秒回,“这不是高中的知识点吗?忒亚好厉害!”

 

一连串长辈点赞。

 

艾斯:……@泽塔,看看你徒弟。

 

泰迦:几乎没有错题,跟赛罗完全不一样,赛罗是几乎没有正确。

 

装杯完毕的老父亲心满意足关上光屏,自动屏蔽表弟的内涵。虽然赛罗没学过光之国的文化课,迪迦自己就是文化课,但是忒亚却在很小的时候就对各种知识很感兴趣。或许是因为她在地球上的时候,阿古茹和盖亚曾带过她。赛罗记得当初迪迦愿意成为博尔赫斯图书馆猎户座分馆馆长,就是因为这两个弟弟学霸弟弟。

 

一条急讯突然跳出,赛罗皱起了眉头,看到最后他简直怒不可遏。通讯直接打到泽塔的终端。赛罗对着光屏怒吼,“你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会这么做?说了不要……”

 

“爸爸?”

 

赛罗的怒吼戛然而止,看着忒亚柔声说,“怎么了宝贝?”

女孩子对声音很敏感,他看过的书里不停强调不要对女儿大声说话,会让她们失去倾诉的想法。然而忒亚只是叫了叫他,并没有说什么。赛罗摸摸她的头,“有事情就叫爸爸,不要自己一个人钻牛角,爸爸喜欢听忒亚说话。”

 

那头的泽塔听着赛罗的柔和嗓音,留下了瀑布泪水,“西秀好过分,真是奥特双标。”

 

“你还有脸说?你在银十字哪个病房?好了给我滚到K76去,训练翻倍!”

 

 

 

 

06

 

忒亚背着小手站在泽塔病房外,一脸无奈地听着里面赛罗对泽塔怒吼。看来爸爸这次吓得不轻,毕竟泽塔西秀这么强悍的身体都被打成重伤了。她想了想,点开雷欧的对话框,“雷欧吉酱,剩下的交给我来做可以吗?”

 

“当然,要我送过来吗?”

 

“那你一定要悄悄的哦~”

 

“我保证你吉酱也不知道。”

 

忒亚再次无奈。又来了,怎么他们都觉得对方不会知道呢?吉酱什么不知道啊!这简直跟爸爸偷偷摸摸带她旷课出去玩得脏兮兮的,清理完之后把她领回家,还自以为瞒得很好一样。妈妈看见了也不说罢了。在一起生活那么多年,他们连对方最细微的小动作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这边赛罗终于训满意了,收起披风走出病房。忒亚见惯不怪,“爸爸速战速决哦,妈妈快回来了。”

 

“啊,我一会儿就回来。竟然把我的徒弟打成这样,我倒要看看他们吞了几个扎基。”

他把拳头捏得咔咔作响,咬牙切齿地跟警备队确认了一遍敌方坐标。

 

再三保证自己会乖乖回家不乱跑之后,忒亚在平台上送走了赛罗。她回到泽塔的病房外,敲了敲门,没有回应。忒亚推开门走进去,看见泽塔半身都在进行高强度光照。熄灭的钻石眼灯看起来有些落寞。

 

她走上前握住泽塔的手指。猎户座赐予她的治愈光线源源不断地往泽塔身上输送,直到他眼灯亮起。忒亚还是比较习惯他闪闪亮亮的样子。

 

泽塔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忒亚的头。他对这个孩子从一出生就有亏欠。

异次元侵略者的集中攻击,任何一个奥特曼如果被直接命中估计都凶多吉少。他当时的确以为自己必死无疑了。

 

但迪迦冲了过来。泽塔想或许是因为当时他刚好是伽马未来形态,而勋章让迪迦比别人更早注意到他的苦战。

 

赛罗挖了一天从巨兽残骸中把迪迦挖出来的时候,迪迦的身体已经不能算完整,唯有腹部的光点亮的不正常。从那天起迪迦成为银十字的常驻病人。而忒亚则在银十字、科技局还有地球之光的帮助下艰难诞生。

 

赛罗看着急救室亮起的红灯,眼灯微暗不知道在想什么。泽塔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边,微微发抖。过了一会儿赛罗叹了口气,轻轻拍拍徒弟的背,「泽塔,你没事就好……不要多想。」

 

他才从劫后余生的惊吓中醒来,控制不住想嚎啕,怕惊扰病人,光粒子流了满脸,缩着呜咽,毫无形象,「对不起西秀,迪迦前辈是因为我……」

 

赛罗却说,「换成我,我也会做一样的事情的,前辈不就要保护后辈呢?要保护好自己,泽塔。」

 

而多年以前,雷欧在他前往动荡宇宙前也排拍着他的肩膀说,要保护好自己,赛罗。

 

「赛罗!你突然冲过来干什么?」

 

「你不是迪迦最喜欢的小奥吗?戴拿,你要是受伤了我可没脸回去见迪迦。」

 

泽塔反握住忒亚的小手。她抬头看人的时候,总让人误以为是赛罗迪迦同时看来。但其实是有区别的,赛罗像恒星,迪迦是恒星后的那片神秘光暗,忒亚则是毫不掩饰的纯粹的光,像溪水一样流进她所爱的亲人朋友心中。

 

“要保护好自己,泽塔西秀。我很担心你。”

 

“你说要教我宇宙拳法,我们约定好了。”

 

伤痕累累的战士吞下难过,露出一贯的憨气笑容,“我一定会遵守约定。”

 

话虽如此,忒亚依然不是很放心。

 

 

「你不能阻止一个战士去赴死。因为这就是我们的使命,不是吗?为了眼前的责任和要保护的生命,我们必须前进。」

 

哪怕所爱之人,就在不远处看着。

 

忒亚看见赛罗紧紧抱着迪迦,把头埋在他的颈窝,迪迦搂着他的腰,侧头轻轻吻着赛罗的脸。

 

不断升级武器装备,不是为了让他们去更惊险的战场感受刺激,而是希望这些装备能把他们年轻的战士带回家。

 

可忒亚知道,迪迦不会干预赛罗的决定,但他绝对不会让爸爸死去。他出现的时候,忒亚就会很安心,觉得他什么都能保护得很好。而她也只想用自己的小小手心尽可能去保护她所爱的人。

 

忒亚在离银十字不远处的一颗白银树下看到了雷欧。

 

雷欧把袋子递给她,忒亚打开看了看,眼灯都比平时亮了几度,“谢谢雷欧吉酱,真的太漂亮了!”

 

奥特幼崽的亮眼攻击究极有效,大狮子吸了会儿崽充电完毕,心情大好地回到了竞技场。

 

忒亚提着袋子跑到了科技局。前阵子科技局设计的周边产品卖的很好,局长终于有经费给单位配了两个保安和一个前台。不求能打过入侵者,起码下次有个人通知一下里面不靠谱的科学家们,稍微锁个门吧。

 

和门口值班的姐姐确认预约之后,忒亚坐电梯到了希卡利的实验室。

 

赛罗一度认为他的女儿未来可能会去科技局工作。也许一方面是因为她本来就是希卡利亲自‘接生’的孩子,另一方面或许是因为她早早表现出了科研的兴趣和潜力,在一众奥特学渣中脱颖而出,成为继托雷基亚之后第二位从小就在科技局有特殊优待的奥特曼。

 

而希卡利则发现,赛罗家的女儿比赛罗号召力还强。只要他打出忒亚的旗号,抽光粒子根本不算事儿。

 

以前赛罗看见希卡利就准备跑,现在希卡利慢悠悠打开光屏,“是做给忒亚做的。”

 

姑且不管一个人类年龄不到三岁的小孩用不用得上杀伤性武器……万一呢?万一用的上呢?超人阿光恶魔低语。赛罗立马扯着泽塔捷德银河维克特利欧布艾克斯一起到位,“一桶够吗?要不多来点?”

 

戴拿之类的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奥特曼难得没有对希卡利的消息视而不见,他甚至还主动问了句,“要不别的也抽点?我最近开发了一个新形态。”

 

希卡利收到陌生消息后,专门跑了一趟地球。海洋之光给希卡利表演了一通气派的海神开海。滔天波浪卷着散落的银鱼,希卡利擦了把脸上的海水,面无表情地看着阿古茹SV闪亮登场。

 

科学家带着阿古茹的一桶光粒子和侧脸照回到科技局,花了一杯茶的时间做出了海神的勋章。泽塔捧着新鲜出炉的阿古茹SV勋章恰柠檬,“真是奥特羡慕,当时我还是靠盖亚前辈的勋章才获得了一点点阿古茹前辈的海洋之光呢。”

 

“但是忒亚现在是你徒弟不是吗?”

 

泽塔瞬间就支棱起来。赛罗不让你喊西秀,就让他女儿喊你西秀。

 

迪迦早已经被抽习惯了,甚至和赛罗,奥特曼一起成为最早一批获得科技局特殊津贴的奥特战士,以感谢他们对科技局科研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迪迦从平行宇宙回来后,特利迦开着永辉形态乖乖让希卡利抽了一桶光粒子,疼得呲牙咧嘴还笑得开心,“没关系没关系,小希用得上就好。”

 

忒亚走进来时,希卡利仿佛看见一棵绿油油的韭菜正在茁壮成长。他放下手上的论文,指了指忒亚手提的袋子,“那就是你要我调整的东西吗?”

 

忒亚点点头,“是的。我知道您为了开发新的武器收集了泽塔西秀所有的战斗数据。”

 

她取出经过雷欧特殊调制的蔚蓝色披风,“但泽塔西秀应该会成为西部宙域的负责人,迪迦爸爸分析了那里的变异宇宙怪兽的能力,为了接下来的战斗,我希望您可以帮我重新调整这件披风的一些设计。”

 

希卡利说,“跟我讲一讲你的想法吧。”

 

他坐在办公桌后面,认真听着坐在加高椅子上的小女孩描述。似乎在很久之前,赛罗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也曾经坐在这个位置,手舞足蹈地讲他天马行空的想法。希卡利并没有因为对方是小孩子就随意糊弄。他会认真倾听,指出忒亚想法中的可行与需要解决的问题,循循善诱,讲解清晰易懂。

 

之后忒亚会拿着他写的书单去图书馆找书。偶遇忒亚的托雷基亚帮忒亚取下了高层的书,看了看书单上的其他参考书,不想拆穿长官兼导师的小心思。毕竟科技局真的快忙疯了。如果能把警备队的未来之星薅过来,不说他以后能不能更准点下班,光看看赛罗气急败坏的表情他都能多喝几杯奶茶。

 

反正迪迦前辈也在科技局挂了名,也算是子承父业。



07

 

忒亚八百岁左右的时候,正处在鸡飞狗跳的皮实阶段。度过了脆弱压抑的复生期,她似乎终于从梦魇中彻底苏醒。现在大家只会说:好了赛罗,来把你女儿领走,顺便把我家的窗户补好。


鉴于忒亚六百岁就能搓出一个彩色气泡把科技局门口鬼鬼祟祟的宇宙人困住,佐菲看了看忒亚的报告给赛罗发去通讯,“我认为你可以考虑让她早些进入竞技场训练,以免能力失控伤害到自己。” 


他当年把梦比优斯抱回来的时候,那孩子就已经因为自己的火焰能力几次把自己烧伤。养护院的小伙伴们众筹了一件防火的(但不知道对奥特一族有什么用的)衣服送给梦比优斯,「也许能保护一下呢?」


 佐菲把梦比优斯带走的时候一堆小孩追着他问梦比冬天回不回来?或者梦比总烧伤自己,又不想我们担心,你一定要记得检查他的肚子,那里最容易受伤。


赛罗看着报告若有所思,“这是迪迦的转换泡泡,不过我估计他自己都忘记这个技能了。”

 

迪迦(前辈)这次战斗会随机使出什么技能呢?这是和迪迦对战的一些小战士们日常思考的问题。你以为他要发手掌光箭?他反手一个秋豆麻袋光线。

 

赛罗之前研究过迪迦的战斗记录,对他随便摆手势就能放出不同技能的能力表示惊叹,又治愈又净化又等比例缩小细胞,总之千奇百怪不知道当初迪迦到底为什么开发这些技能。在迪迦握着怪兽的尾巴微微发力就用高热技能把怪兽烤熟之后,欧布和泽塔端着饭碗一脸惊叹,赛罗在旁边一脸麻木。

 

虽然他当初也是认真问过这个问题的。但是他问问题的时机不太好。孕期本就让迪迦变得有些迷糊,他摸着下巴沉思,“有些怪兽能力还是不错的,多个怪兽帮我干活也挺好的,所以就开发了吧?” 


但迪迦的整体战斗风格还是相当暴力。他虽然看起来漂漂亮亮不是很能打,但是小看他的宇宙人都付出了惨痛代价。腰细不影响他利落地扭断怪兽的脖子,强力型没弟弟们同款看着壮也不影响他按着怪兽锤,银白纤细的手指并做手刀落到怪兽的要害处可以让它们当场去见扎基,正木敬吾拒绝作证。


赛罗听过雷欧点评迪迦,“如果能直接把角当武器再利用就更好了。”


融光期时,迪迦身体内的光流大多用来保护幼崽,促进它的生长。这使得迪迦更容易疲惫,战斗倾向速战速决。他改变了先近战试探对手战力的习惯,一般是赛罗开场打几下,迪迦观察分析后就开始丢光线,大多都是没有记录过的特殊招式,打个架像放烟花。


漂亮是漂亮,就是有点费怪兽。艾斯十分欣赏他的光线技,只不过“太花里胡哨,不够立竿见影”。他表示愿意把拿手技究极断头刀还有近战光轮传授给迪迦,天使面孔恶魔发言,“超兽没有痛觉,一刀剁了就行。”


赛罗和泰罗站在一边不敢说话,脖子顿觉凉嗖嗖。


虽然迪迦笑得很含蓄,但是赛罗知道他很开心。因为他答应教泽塔几招的时候,泽塔就是迪迦现在表情的离谱狂放版。


综合来说,赛罗完全不意外他女儿这么早就表现出战斗天赋。毕竟他差不多同样年龄的时候也能摁着比他大几千岁的不良揍。


奥特溜子一条街,打听打听谁是爹。

 

但他爹真的来了之后,他也只能被捏住命运的后颈皮不敢动。

 

不过迪迦觉得她还是应该先锻炼出强大的身体,“技能要有身体匹配才能发挥作用。”他这么说的时候,赛罗坏笑着挠他的手心。迪迦知道他在调侃自己。因为他自己体力不说差也算不了多好。


但凡打群架,最先亮红的必然是迪迦。盖亚阿古茹有地球无限续电,戴拿有宇宙之光无限充能,赛罗光之国空域内能量无敌。只有迪迦,猎户座主战场还能因为懒得动弹只丢光线而迅速闪红。


戴拿盖亚和阿古茹则坚称,你不懂,我大哥不闪灯不会认真打。况且体力差就体力差,大哥不行,弟弟顶上。赛罗觉得很有道理,但还是在忒亚进入竞技场时,给迪迦在耐力训练部分也报了名,他自己亲自指导。


九百岁的忒亚是全场年龄最小的孩子。同队大多数都是从小就极有天赋的奥特幼崽,知道忒亚家庭情况的也不少。几乎每天训练间隙都会有小奥跑来一脸崇拜地问起赛罗或者迪迦。

 

赛罗有些担心。忒亚看着他,“爸爸不开心吗?我的朋友都很喜欢你呐。”


赛罗不知道自己和迪迦的声名是否会对忒亚产生负面影响。


忒亚面露古怪,“你会因为你爸爸是个英雄而觉得困扰吗?”


爹控果断否定,“当然不会。” 


“我也是,”小女孩凑到他面前,“而且我知道,他们喜欢你,可是你喜欢我。”


小兔子蹭了蹭爸爸的脸,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小脸埋在爸爸的颈窝里。兔子爸爸被萌得一脸血,大晚上想起来还有点激动,扰得另一只兔子爸爸睡不好觉,被一巴掌摁住乱动的兔脑袋。

 



08


在忒亚成长过程中,相比较要出外勤的赛罗,迪迦几乎没有离开过她。但细究下来,赛罗带忒亚出门玩的时候更多。这就牵扯到赛迪夫夫的刻板印象,赛罗很忙,迪迦很闲。


或许是前几万年都太清闲,弟弟们又是热衷学习的学霸,终身学习的理念也传到了猎户座,每一样都学了亿点点的迪迦和赛罗半定居光之国之后,常常被不同的组织借走——

 

奥特教育局

「迪迦前辈,不知道您对两千万年前B46星云的超新星爆炸还有印象吗?那场爆炸后诞生了新的宇宙变异怪兽,近些年经常出没在各种灰色地带。奥特教育部正在编写新的历史教材想把这个部分也收录进来,可惜这个部分存在的资料实在太少了。」

 

「我有保存一部分记忆,等我整理之后传输给你,猎户座的博物馆有回收一部分恒星元素。我让我弟弟送过来。」

 

科技局

 

「您是如何维持体内的光暗平衡的呢?」

 

「我对你吸收攻击转化为己用的招数很感兴趣,如果能开发类似的道具的话,也许可以帮助一些战士。」

 

救援队

 

「您是怎么做到跨越时空直接到灾难所在地的呢?这样的能力如果能够在救援中使用,可以挽救不少生命。」

 

情报局

 

「迪迦前辈,您确定这个地方有交易点吗?」

 

「非常确定。」

 

「可以问一下为什么吗?」

 

「因为这个地方就是我建的,没想到竟然还在用。」

 

 

银十字

 

「虽然你的治愈光线非常特别,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不要逃避检查,迪迦。」

 

「好的,玛丽。但是上次出任务,泰罗和曼都受了伤,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已经检查过了。」

 

「……看来我只能下次和你讨论猎户座的恒星治疗光线了。我现在得出门一趟。」

 

警备队和竞技场本该是很多奥印象中最适合迪迦的工作地。

 

但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小队长表示,迪迦的求职简历不知道被哪个不讲武德的科技局蓝皮奥拦截了,而为了避免给宇宙留下强制征兵的印象,警备队一般只收申请书,而不能发邀请。

 

泰罗刚准备开口,赛罗一个凶神恶煞的眼神丢过去,「他再去竞技场兼职,我和忒亚都得去你家里蹭饭了!」

 

所以赛罗才是那个能保证早出晚归的奥特上班族,宇宙和平时期还能悠哉悠哉休个假。但迪迦却是战时上战场,战后他更忙。

 

“早知道就住在参宿一了。”赛罗这么抱怨,迪迦失笑。

 

三十几万年前,M78星云的某颗恒星毁灭的时候,迪迦正在麒麟座做任务。他路过M78的时候时候看见恒星的尘埃正在慢慢扩散。

 

一颗星星死去了。

 

他穿过发光物质飞回了参宿一。

 

自太古开始,星星毁灭和星星诞生对迪迦来说都一样平常。马头星云每一瞬间都有新的恒星诞生,他看了太多年早已心无波澜。

 

只有四十几亿年前的地球曾让他驻足过。彼时戴拿告诉他太阳系有颗新星星诞生了。他被戴拿缠着去那里看海地成形,两团光走在他身边窃窃私语,慢慢变成奥特曼的样子。那时候的地球不如现在生机勃勃,戴拿很快就离开了。迪迦飞了半程最后又折了回去,小团子盖亚扑过去抱住迪迦的腿,乖巧的孩子那时还不会撒娇。

 

迪迦说,「我会留到你们足以自保。」

 

那天真的到来时,他也不可免俗地不舍起来。

 

「冬天是观察猎户座最好的季节。」

 

小小的盖亚和阿古茹趴在他怀里手拉着手,「我以前觉得那些星星离地球太远了,跟我几乎没有关联。可你在猎户座,所以我每次抬头就会想,说不定你就在其中一颗星星上看着地球,这让我很开心。那些星星对我来说突然就不陌生了。」

 

后来迪迦常坐在小行星Apricot最高的一棵树上眺望星海。奥特曼也很难隔着这么远的距离看到地球。但他想起盖亚阿古茹时,陌生的星光瞬间就熟络了起来,他几乎能看见盖亚温顺的笑或者阿古茹没掩饰好的上扬嘴角。迪迦也不可抑制笑起来。

 

「你看着地球的时候就会很开心,想到什么了吗?」赛罗曾问。

 

那片发光云再次浮现在他眼前。迪迦从记忆中抬头,对上赛罗澄黄的眼灯,补全了盖亚那些话的另一面——这会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假如赛罗就在某颗星星上,假如那颗星星就此毁灭,对迪迦来说,或许有一瞬间,星河全部就此熄灭。它们当然还会亮起,可他的心却再也不会为星光震颤,那一片阴暗烙在他的心里,而他将背负这片晦暗,活在不彻底的光中。

 

只因为你所爱的生命存在于某一颗星星,所有一切从此便都获得了新的意义。爱让人鼓起勇气,也让人小心翼翼。他曾经有多孑然一身,无牵无挂,如今却像主动降落的风筝,交出牵丝线,从此被两颗星球牵动。

 

蓝色的地球是弟弟,绿色的奥特之星是爱人。

 

“住在这里很好。”

 

因为这是赛罗的星球,是赛罗爱着的故乡。

 


09

 

 

和所有父母一样,在女儿诞生之前赛罗总会絮絮叨叨各种关于女儿的幻想。

 

“她会不会大小眼?我们两个眼灯的形状和颜色都不一样。”

 

“她额头的宝石或者水晶会串色吗?像德尔塔天爪那样,虽然我觉得也不错,但是我比较喜欢你的水晶。”

 

“你觉得护具遗传我的还是你的好?”

 

“我的体色当初在养护院的时候就……挺特别的,不知道她会是什么颜色?会有很多紫色吗?不会变成伽马未来那个样子吧?”

 

“……你不要当着泽塔的面这样说,他会哭的。”

 

在赛罗用他那天崩地裂的画工画出无数个小孩子的造型后,迪迦感觉自己都快不认识红紫蓝这三种颜色还有各种形状颜色的宝石了。

 

他只能和赛罗解释在小孩出生之前他也不能确定,或者他们可以一起去找玛丽。

 

“你不喜欢的话……虽然我也没什么办法。这没法和帕尔或者克里西斯一样调整。”

 

赛罗摇了摇头,搂住迪迦亲了一下他的耳尖,“不,我只是有些太兴奋了。”他把头埋在迪迦的颈窝,“怎么都好,她怎么样我都喜欢。”

 

他仍然不可控制焦虑。有时候迪迦醒来会发现赛罗还在悄悄刷光屏,最常访问无非那几个网站。但说来说去没有提到奥特曼用身体孕育后代的内容,赛罗最终只能求救玛丽奶奶。那应该是赛罗跑银十字跑得最勤快的日子,比他过去几千年加起来还多。

 

“奶奶,迪迦每天睡这么久真的没问题吗?”

 

“这只是正常的孕期反应,赛罗,你太紧张了。猎户座孕育后代的方式和人类相似,融光在他们身体内发生。迪迦现在只是要负责提供更多的光能,所以比较疲惫而已。”

 

“我可以做些什么呢?”

 

“不要把他当成虚弱不堪的病号,正常对待就好。多听听他的想法,给他补充光能。你也可以和小忒亚说说话。”

 

“她能理解吗?”

 

“当然,你又不是没见过会说话的光团,不是吗?”

 

于是赛罗便养成了随时随地给迪迦补充光能的习惯。有时候迪迦半夜醒来,赛罗已经熄灭眼灯,却还是用自己的计时器贴着迪迦的,方便他不舒服就自动吸走能量。

 

阿古茹不太赞成这个做法,“万一我大哥不清醒,你可能会被抽干。不要小看他吸收能量的能力。”

 

赛罗说着是是是,平日却依旧我行我素。阿古茹和迪迦说起这个问题的时候,迪迦刚刚看完奥特教育局发给他的样稿。他听完阿古茹的话思考了一下,开始说自己的处理办法。说着说着发现阿古茹一脸古怪地看着自己,迪迦才意识到自己没在说地球话,用的是光之国的语言。

 

“你们俩真是没救了,笨蛋真的会传染。麻烦以后把忒亚送到地球来,大哥。”

 

融光的阶段并不会持续太久,等到幼崽慢慢在迪迦体内形成能量核心之后,它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稳固这个核心,不再另外吸收能量。赛罗难得一见的不太聪明的迪迦也慢慢恢复正常。但迪迦依然延续着午后晒火花塔的习惯。偶尔他会看看希卡利传过来的报告,或者托雷基亚分享给他的宇宙出版社的新书,亦或者帮赛罗处理过多的文书工作。

 

大约是中期的时候,核心稳定,幼崽开始长出四肢,对于能量的需求更大,同时也更闹腾。迪迦开始过得很辛苦。他消瘦了些,比之前看起来更疲惫。以往他还可以和赛罗一起出任务,到后面全职在科技局兼职,最后回到家中办公。赛罗回家的时候,常常看到迪迦靠着沙发睡着了。

 

他再次怀疑当初听从迪迦的意见不选择火花塔育崽的决定。但每次他想开口时,迪迦总先一步意识到他的想法。他会摇摇头,然后安抚地亲亲赛罗。无论如何这是迪迦的愿望。

 

赛罗收好披风,弯腰把迪迦抱到卧室,蹲在床边轻轻摸着迪迦的肚子。那里只比往常微微隆起一点,不细看也不会有人意识到会有巨人冒险使用自己的身体孕育后代。花边新闻倒是一脸爷青结地说迪迦的腰没以前那么细了,还有小肚子了,果然婚后幸福肥连美人也不能避免。

 

“宝宝,我们商量个事吧。”

 

“等你出生,我会尽我所能去爱你、保护你,让你做全宇宙最快乐的孩子。”

 

“只要不过线,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你……我不会要求你一定要去训练,也不会要求你成绩要好……”

 

“如果你不想做奥特曼,做一只小怪兽也可以。”

 

“我会把你当成我的宝物来守护。”

 

“所以……在你出生之前,”他贴近迪迦的肚子,像凑近小孩的耳朵,轻轻说,“不要再折腾我的宝贝了好吗?”

 

这就是他们之间的小秘密。他的女儿乖巧地接受了。在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表现良好,迪迦的不适症状不断减轻,恢复到以往的状态。

 

而赛罗也尽最大努力,去成为一名合格的父亲。他关于“父亲”最初也是最后的想象,都是赛文——他童年的愿望、仰视的目标,前进的方向。相认后,不曾直言的安全感的来源,坚实的后盾和回归的港湾。但如果按照赛文养他的方式,戴拿阿古茹盖亚还有特利迦大概要杀上光之国。赛罗想了想,还是决定多找找经验。

 

 

你和泰罗有什么美好记忆可以分享一下?

 

泰迦想了一下,“我父亲的话……去艾斯伯伯家蹭饭?偶尔是泽塔做饭。”

 

就这?那你帮你父亲做过什么?

 

泰迦板着指头开始数,“帮他写工作报告,陪他出去找饭店自己熬夜补作业,他带的奥特币不够的时候被抵押下来等他拿钱来付款,去银十字接他,因为奶奶不让他提前出院……”

 

好了可以了!

 

 

捷德想都没想,“当然是和我父亲并肩作战了。”

 

虽然我女儿还小,不过我觉得这个以后可以试试。

 

“我父亲每次都塞给我一堆胶囊,都说了不用了。基因缺陷也已经重新调整过了。虽然之前相处得不太和平……”

 

“但是现在的话,我父亲偶尔也会陪我聊聊天,指导我怎么战斗。我的成年礼他也努力参加了,还送给我杰斯提斯奥特曼的周边。虽然相处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我有什么问题的话,问他基本上都会立刻得到答复,战斗的时候也帮了大忙。”

 

姑且不说杰斯提斯怎么同意你们做她的周边……贝利亚也算是有些优点。

 

“我父亲已经改变了。”

 

他第三个咨询对象是佐菲。

 

地球人说长兄如父,我觉得您也许有些经验之谈。

 

“幼崽都是很敏感的生物,在你看来很小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却可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他们找你解决问题,不要用工作或者其他事情搪塞他们或者拒绝。”

 

非常有道理,但是这就是你把文件都丢给我自己沉迷带崽的原因吗?而且那是我的女儿!大伯!

 

 

比之赛罗,迪迦看起来相当游刃有余,毕竟他拉扯大了几个性格各异的弟弟。他永远能第一时间理解忒亚的想法,温声细语地把忒亚抱在怀里,几下就让幼崽笑逐颜开,搂着他的脖子不撒手。

 

赛罗决定曲线救国去问问迪迦的“成果”。

 

“我哥?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吧?他几乎没有要求过我做什么。”

 

盖亚想了想,“我觉得大哥……很从容,做什么都胸有成竹很淡定。我跟阿古茹打架炸了Apricot的几座山他都没生气。”

 

阿古茹在一边补刀,“你说的从容是指把环形图书馆所有的育儿书籍都看完,还做了一堆笔记和表格,非常细致地分析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要如何养育,怎么给幼儿启蒙、培养兴趣爱好、还有少儿格斗之类吗?”

 

他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游刃有余。起码赛罗无意间翻到他的笔记时,发现迪迦密密麻麻记录了一堆忒亚的成长细节和分析反思,细致程度不亚于希卡利的实验记录、艾斯的泽塔特定食谱以及佐菲的咖啡机维护指南。

 

他的女儿喜欢问一些不是很好回答的问题,“妈妈,你是男的吗?”

 

“奥特曼没有性别,但是用人类的标准来说,我看起来更像一个男性。”

 

“那我可以叫你爸爸吗?”

 

“当然。”

 

“我可以叫爸爸‘妈妈’吗?”

 

“如果爸爸同意的话,你可以这样叫。”

 

忒亚说,“我在妈妈的身体里孕育,在爸爸的计时器里成长。爸爸妈妈都是妈妈。”

 

“这是人类的分类方法,我们并不一定要接受这样的分类。”迪迦摸着女儿的头说:“奥特曼和怪兽,光与暗,正义与邪恶……真正重要的是这些名称背后的意义,以及你自己的选择。”

 

那时她不太懂,但是捷德再来的时候,她又一次被开导了。

 

“我父亲贝利亚也是奥特曼,但是他以前比泰兰特王更邪恶。”

 

“奥特曼为守护而战,伽古拉守护了那么多生命,虽然他使用的是黑暗的力量。你觉得他算不算奥特曼?”

 

忒亚认真点头,“伽古也是。”

 

捷德微笑,“对呀。”

 

捷德是个很特殊的奥特曼,打败贝利亚的战绩已经足够他进行成年礼,但一直到很久之后,赛罗才告诉忒亚,“捷德的成年礼在三个行星日后举行。”

 

赛罗奥特曼是捷德奥特曼邀请的第一个见证者,与奥特之王、奥特之父以及一众曾经参与捷德成长的战士一起在宇宙中,以自己的光为捷德进行成年洗礼。

 

赛罗前往宇宙监狱前对迪迦说:“一辈子也不想见到那家伙。但是在捷德心中,那家伙一直很重要。”

 

贝利亚飞向捷德,他身上还带着奥王特制的束缚脚环。隔得太远忒亚也没有听到他们说了什么。但她听见泽塔西秀说,“贝利亚前阵子在朱兰附近扫除了大量携带恶魔因子的怪兽,帮了高斯前辈大忙。”

 

杰斯提斯随着高斯一起出现在捷德的成年礼上。她平日不苟言笑,冷淡严肃,但面对看见她激动得说不出话的后辈时,却露出了难得的微笑,“你已经是了不起的战士了,捷德奥特曼。”

 

打破了血缘的成见,从黑暗中撕处一条光的通道,又以血缘作为纽带,将迷途的父亲从黑暗中带出。

 

忒亚说,“他保护了自己的爸爸。”

 

从孤独、狂妄、极端、落寞、毁灭的深渊带回了他。也在忒亚心中埋下一颗种子。

 

在忒亚两千岁的时候,她第一次见识到迪迦跨越人心的能力。金光从天而降笼罩迪迦,一眨眼的功夫他已经消失。随后宇宙港响起一级警告,宇宙警备队的战士像箭矢般射向黑暗的宇宙战场。

迪迦再度出现的时候,抱着赛罗直奔银十字。虽然很混乱,但她还是看见了赛罗的状况,他的计时器蓝光已熄灭,甚至出现了裂痕,其它大大小小的伤不计其数。

 

随后赶到的泽塔也一身伤,匆匆处理伤口之后一起守在急救室门外。迪迦的身上沾满了赛罗的光粒子,他后背的一道贯穿伤还在慢慢掉光粒子。赛文拍了拍他的肩膀,迪迦摇了摇头,看见忒亚时才侧过身掩饰自己的伤口。

 

玛丽走了出来,迪迦松了一口气。他朝赛文点点头,转身离开银十字之前摸了摸忒亚的头。

 

赛文说,“注意安全。”

 

他便和戴拿消失在虫洞中。

 

迪迦离开了有点久,每天忒亚只能从赛文那里知道不断更新的战况。对方有着强悍的复刻能力,迪迦和赛罗各种形态的复刻体打得异常惨烈。

 

忒亚走进赛罗的病房。他的眼灯熄灭,但计时器里是健康的盈盈蓝光。她调整了一下修复舱的光照角度,踩着凳子取下赛罗的头镖进行日常维护。在她还小的时候,赛罗经常把她抱在怀里取下她的头镖,教她怎么修复那上面的伤口,怎么让它变得更锋利。

 

“爸爸。”她小声呼唤。

 

赛罗没有回应。

 

以前她故意小声说话,赛罗总会第一时间从各个角落里把她找出来。第一次她意识到,无敌的父亲也会受伤、会失去意识连她的声音也听不到。

 

我要保护爸爸。这个念头第一次如此强烈地出现在她意识中。

 

赛文站在病房门口看着小女孩握着赛罗没有伤口的手指。她对赛文说,“吉酱,我想要变强,我要保护他们。”

 

他恍然透过忒亚看到多年以前,小小的赛罗满脸坚定地对还是陌生人的赛文说,我会变强的!下次和你一起去战斗时,我会保护你的!

 

赛文蹲下身平视忒亚,这个从小在他身边长大的孩子终归还是与她的父亲选择了相似的道路,“不要忘记的你出发点,忒亚。”

 

而后醒来的老父亲在知道女儿这番话之后,先是感动了半天,才后知后觉满脸忧愁地对迪迦说,“可她说这话是不是真的早了两万年?”

 

 

 

10

 

 

那一次伤害造成的结果很严重,赛罗休了一个漫长的假期。期间所有原本与他交接的任务全部转到了迪迦名下。需要穿梭时空的任务则交给戴拿来完成。

 

完全让赛罗什么也不做也不太可能,所以他闲着没事最大的爱好就是去竞技场调教那些毛头小子,一时间关于赛罗临时教官的教学事故投诉塞满了泰罗雷欧和梦比优斯的邮箱。最后他被雷欧拎出竞技场,他的宝贝女儿背着小包站在竞技场门口,宛如一只小号迪迦,“爸爸,我们去散步吧。”

 

她拉着赛罗走到星际车站,准备搭乘星际列车出行。

 

虽然听起来很离谱,但这的确是赛罗第一次坐星际列车。他一般都是自己飞行,遥远宇宙的任务也只能靠帕拉吉之盾。他们在K76下车,列车站只有赛罗和忒亚两奥。故地重游,红色砂石和漫天的晦暗让赛罗有些感慨。

 

忒亚拉住他的手去了这颗星球上唯一的落脚点——赛罗当年在这里训练时,雷欧和阿斯特拉搭建的小屋。屋门右下角开了一扇小门,忒亚蹲下身敲了敲门,小怪兽推门,赛罗微微一笑,“好久不见,皮古蒙。”

 

忒亚取出钥匙打开大门,赛罗弯腰托起小怪兽放到他们以前的餐桌上。这里应该很久没人来过,但却打扫得很干净。

 

“你在这里还好吗?”赛罗摸了摸皮古蒙的脑袋,小怪兽抱着他的手指蹦蹦跳跳。忒亚从背包里取出科技局新出的兔子赛罗玩偶送给小怪兽,“这是新的礼物,皮古蒙。”然后又拿出一只猫猫形状的迪迦玩偶放在兔子赛罗身边。

 

他们在K76上呆了两天,赛罗给忒亚套上改造后的修行甲,不过这个不再是用来限制力量,而是纯粹为了保护。

 

“让我来看看你修行的成果,忒亚。”

 

父女二人打坏了几座石山之后,忒亚气喘吁吁地摔在地上。赛罗看着狼狈的小女孩,笑着说,“想保护我,你还早了两万年。”

 

她擦了把嘴角,重新摆好格斗姿势,“再来!”

 

K76不分昼夜,但是自从光之国的火花塔实行日夜拟态之后,这里的夜晚偶尔也能看到稀疏星星。

 

忒亚脱掉修行甲,趴在赛罗怀里回血。

 

“下次不要硬接我的飞踢,跟梦比优斯学点好的,别学这个。”忒亚的下巴靠在赛罗的肩上,顿顿点了点头。

 

体力恢复之后,忒亚便从背包里取出一些食材,“爸爸,我们去外面烤年糕吧。”

 

 

赛罗点燃篝火举着穿好的年糕开始烤。忒亚抱着皮古蒙蹲在一座石头山的一个小洞前,皮古蒙指着里面叫了几声,忒亚扭头对赛罗说,“爸爸,这里有怪兽。”

 

“是加库玛吧,一种喜欢吃石头的怪兽。”

 

地球开发越来越声势浩大,不少怪兽受到牵连。有些奥特战士会顺手把温顺无害的怪兽送到别的星球去。戴拿往参宿一送了不少奇奇怪怪的怪兽。赛罗有阵子一直联系不上迪迦,到了Apricot才发现几只巴欧恩在院子里玩红气球,催眠气体让迪迦睡了好几天。

 

加库玛是迪迦某次出任务时带来的,成年加库玛已被杀死,临终前请求巨人将子代带离地球。

 

忒亚和皮古蒙面面相觑,“你知道有什么好吃的石头吗?”

 

皮古蒙指了指某处岩石,忒亚用手掌光箭切割下一块放在洞口,过了一会儿,一只加库玛幼崽慢吞吞地露头,认出了赛罗,后者挥手打了个招呼,“呦,加库玛,这是我和迪迦的女儿,别担心!”

 

加库玛幼崽盯着忒亚乳白色的眼灯看了一会儿,抱着石头啃了起来。

 

“宝宝过来吧,年糕烤好了。”忒亚立马跳回赛罗身边,接住赛罗递过来的烤串。赛罗拿下一块年糕撕成小块递给皮古蒙。

 

他取出纸巾擦了擦忒亚脏兮兮的爪子,也拿起一串年糕吃了起来。等他们分享完食物,忒亚靠在赛罗痊愈的那半边胸口和他一起看着天幕。

 

赛罗说:“你知道迪迦现在怎样了吗?”

 

“妈妈说他已经处理完D地区的全部怪兽了,复刻体的资料也收集完毕,大概明天就会回来了。”

 

“你不好奇他现在在干什么吗?”

 

“?”忒亚警觉,“爸爸你不会……”

 

赛罗嘿嘿一笑,提起忒亚的小背包,“皮古蒙,我们下次见!”

 

他抱紧忒亚,在一阵金光中消失不见。

 

加库玛幼崽爬过来蹭了蹭皮古蒙,两只小怪兽围着篝火慢慢入睡。

 

忒亚被她最熟悉的光粒子包裹着,但这并非迪迦的肉体——她被孕育的地方,而是另一层,迪迦的识海。迪迦会回应心怀希望的身处绝境之人的呼唤,以及那些被他认可的生命的召唤——她亮起眼灯,看见几个熟奥,赛罗、戴拿、盖亚、阿古茹、还有特利迦。

 

忒亚:……

 

“妈妈会生气的。”她无力地说。

 

只有盖亚和特利迦良心尚未泯灭,试图狡辩他们学人类小孩化身为光变成迪迦的幼稚行为,“我们有些担心大哥,但是又不能来这片地区,只能这样了。”

 

虽然是很高效的提供光能的方法,但是……

 

迪迦说,「他们真的太吵了。阿古茹要变光剑,盖亚一看见有复眼的怪兽就要升级,戴拿想上去踢球、赛罗不知道为什么对闪耀形态有执念,非要变成120米去打50米的怪兽……」

 

这导致有些地方的宇宙人对迪迦产生了错误印象,「迪迦奥特曼啊,很强很漂亮……但是有时候……有些……抽风……」

 

迪迦揪住赛罗的后颈皮,对前来支援的利布特说,“不好意思,利布特,我可能得先回光之国了,后续的就麻烦你了。”

 

回去的路上依然是忒亚刷卡带父母坐星际列车。她看看迪迦又看看坐在迪迦后排的赛罗,轻轻摇头,妈妈还在生气。

 

赛罗挑挑眉又眨眨眼,忒亚说,“妈妈,爸爸说他胸口疼。”

 

迪迦叹了口气,坐到赛罗身边握住他的手,然后贴贴他的额头,“不能好好待在家里养伤吗?”

 

赛罗笑嘻嘻。忒亚摇摇头。

但赛罗确实没撒谎。忒亚在晚上醒来的时候,隐约听见赛罗拼命压制的痛呼。亲子可以轻易通过光的共鸣感知彼此。但赛罗切断了联系,所以到了夜晚他疼得控制力减弱时,忒亚才听到他的呻。吟。

 

“……疼死了……”他只会在迪迦面前完整地展现自己的脆弱,那就是他的安全区。

 

高强度光照仪几乎灼烧迪迦的皮肤,但他无知无觉,在这样强大的光照中继续叠加治疗光线。马头星云的暗星云物质闪过赛罗的意识,他亮起眼灯的时候迪迦全身都在发光。迪迦在使用恒星诞生时的牵引光线,它能霸道地把周围所有的光牵引入赛罗体内,包括迪迦自己的光。

 

赛罗不知道他这样输送光能输送了多久,在炽热包围中,迪迦一片冰冷。他关掉光照仪器,将迪迦抱到怀中,与他计时器相贴合,光流形成闭环。

 

「无论多少次都觉得很神奇。」赛罗贴着迪迦的侧脸,迪迦微微亮起眼灯,「只要充满希望地想着你,你就会出现。」

 

「你是一个奇迹。」

 

他向来不吝赞美。

 

 

 

11

 

 

她那个时候以为奇迹只是一种力量。而她的双亲因为拥有强大的力量,所以常常在各种战斗中站在最前线,扛下最危险的战局。直到有次他们出门旅行,迪迦抱着忒亚降落在参宿一的某颗小行星。

 

特利迦热衷于培植不同植物。他在迪迦的住处种满了杏花。

「那是一种古老而美丽的花,跟我哥哥很像。它也象征着新生和希望。」但他们降落的小行星上只有一棵杏树,其他的都是一些身姿挺拔,枝叶婆娑的巨树。那棵杏树是特利迦当初弄丢的一棵种子,他本想把它种在迪迦的窗前。

 

“一位画家告诉我,他弟弟的孩子出生的时候,他画了一副杏花送给他。你出生的时候,Firmiana上有棵杏树开花了,我想它是在欢迎的到来,忒亚。”

 

此刻那只拥有蓝色眼眸的凤凰栖在忒亚的树上,华丽的尾羽飘飞在风中。

 

「你好,茜拉。这是忒亚,我和赛罗的女儿。」

 

忒亚抱着迪迦的腿,好奇地看着那只金色的鸟儿。凤凰浴光重生。多年以前,茜拉沐浴在迪迦和博士的光辉中,沿着迪迦所开辟的光的道路飞向崭新的生命。

 

「她曾经有两个宝宝。」

 

「但是因为一场意外,她的宝宝还有小主人都去世了。现在她已经适应了新的光的身份,我们或许可以帮她弥补曾经的遗憾。」

 

年幼的忒亚站在迪迦身边,看着他和赛罗一同散出光粒子,茜拉从自己胸口分离出一团光,那就是她的孩子。而它们将在赛罗和迪迦的光的守护下,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宇宙度过惊险的童年。

 

「我也想帮助她,我的光可以吗?」她问迪迦。迪迦点点头,她便和两位父亲一起散出光粒子,一同为凤凰幼崽建立守护屏障。

 

虚弱的凤凰向她鸣叫,忒亚看了看赛罗,在爸爸的示意下慢慢走近凤凰,走进那片她的血亲与凤凰共同汇就的光中。

 

那是生命的脉动。

 

她第一次明白了身为光之一族的特殊使命,那份与生俱来的强大力量的根本意义:那就是守护生命——所有的生命形式:奥特曼、怪兽、异乡人、动物、植物,还有宇宙。

 

「这是我们肩负的使命。」

 

并非力量,赛罗和迪迦因守护生命与希望才被冠以奇迹之名。

 

 

 

 

12

 

 

 

忒亚走出科技局的时候,正赶上下班时间。托雷基亚在电梯门合上的前一秒冲进电梯,愉快地锁定光屏不再接收工作信息。

 

“你好,托雷叔叔。”忒亚礼貌问好。

 

托雷基亚摸摸忒亚的头,“你好,忒亚。”

 

他看到了忒亚手中的披风,“要送给泽塔?”

 

忒亚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还得把这些固定上去,不过得等爸爸回来。”

 

托雷基亚观察了一会儿,“这个切割技术,是艾斯做的吧?”

 

“是的。”

 

雷欧提供的特殊面料,赛罗专门收集的战斗数据,迪迦找来的泽维尔水晶原石,艾斯切割,希卡利组合,赛罗固定。

 

“你和迪迦前辈很像。”

 

忒亚不太明白。托雷基亚说,“你也是那个‘愿望’。”

 

忒亚歪头看着他。

 

光暗一体,生死同态。她曾经非常平静地对托雷基亚说,「我已经死过一次了,那种感觉很痛苦。但是更痛苦的是我的父母就在面前我却无法回应他们……我不想失去他们。」

 

小女孩摆摆手跑远了。托雷基亚站在原地,抬头看着不远处的火花塔。

 

忒亚经过银之广场的时候,宇宙港的出入记录更新了一条签名。她在看到迪迦信息的一瞬间,快步跑了起来。在一种红蓝银中,迪迦的紫色总是很显眼。

 

“妈妈!”她精准地扑到迪迦怀里。迪迦抱起忒亚,“准备好了吗?”

 

她点点头,“准备好啦!他真的会来吗?”

 

迪迦说:“会的,不过我猜他会迷路一会儿,所以我也不确定他什么时候到。”

 

迪迦抱着忒亚先去了一趟超市。里面的一些工作人员对忒亚十分熟络,忒亚有些不好意思。

 

说起来还是赛罗的锅。光之国建立起第一个超市时,有不少宇宙人入驻。有些宇宙人生活在和平的宙域,对奥特战士的了解仅限于文字视频。赛罗第一次带忒亚出门购物,准备结账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外星来的工作人员说,「刚刚过去的那个女孩子好漂亮,你看到了吗?」

 

赛罗立刻把购物篮和忒亚一起提起来,「宝宝,我们还忘记了一些东西没买,我们再逛一会儿。」

 

忒亚:?

 

等赛罗心满意足地离开超市的时候,忒亚听见外星收银员说,「那个帅哥是不是不知道他和他女儿的颜值对一个颜狗的工作效率影响多大……光顾着看他们了,账差点结错。」

 

“你觉得他会喜欢我的礼物吗?”忒亚抱着一包糖有些担忧。

 

“其实他很少收到礼物。”

 

“?”

 

“很多人觉得他已经超越了这个种族,不会拥有悲喜,但其实并不是。”

 

“他其实是个很开朗的奥特战士,还在游乐园工作过。”

 

迪迦想起赛罗惊讶地追着他问那个奥的喜好。

 

“你为什么想送他礼物?”

 

「你到底想干什么?」

 

忒亚有些不好意思,“因为这是圣诞节呀,是神的生日,而且我一直想谢谢他。”

 

「想谢谢朋友,还要这么多理由吗?」

 

等迪迦和忒亚回到家,把食材分门别类放好,看看时间已经快到了晚饭时刻。赛罗领着泽塔回到家,忒亚绕着他转了几圈,确认他是不是完全康复,泽塔元气满满地挺起胸部嚎了几声,被赛罗一脸不耐烦地轰去干活。

 

泽塔来的话,艾斯也会来。艾斯来的话,泰罗一家也会来。赛罗再打开门看见赛文雷欧阿斯特拉站在门口。他看了看厨房,迪迦、艾斯、泽塔、阿斯特拉和托雷基亚在准备食物,又瞄了瞄交谈中的老爹和师父,不知道在捣鼓什么的忒亚、泰罗和泰迦,给不远宙域的戴拿发了通讯。

 

如今风水轮流转,也到了赛罗可以嚣张地给戴拿发消息,「迪迦做了你的份,速速滚来吃饭。」

 

戴拿推门进来时,盖亚阿古茹拎着特利迦也随后走进来。特利迦看见迪迦有些不好意思。阿古茹冷哼,“在地球打架还不知道叫外援。”泽塔看到特利迦立马兴冲冲地跑过来,叽哩哇啦讲起了最新的战斗经历。

 

这顿晚餐吃得比平时要久很多。虽然他们并没有提前知会对方想过地球的节日,毕竟人类需要各种节日来形成仪式、制造意义,让他们有限的生命尽可能充实。奥特曼并不需要,他们只是找了一个机会去表达而已。

 

泰罗问:“你们不弄一棵圣诞树吗?”

 

泽塔积极接话:“有一次泰罗尼桑说想要过圣诞节,还披了一块绿布跟艾斯哥哥说,‘我是圣诞树,快点把好吃的都挂上来!’。”

 

赛罗嘲笑:“肯定被艾斯揍了。”

 

泽塔兴奋:“不愧是西秀!”

 

泰罗扭头跟泽塔算账,托雷基亚往艾斯身边挪了挪,专心对付盘子里的食物。

 

迪迦把弟弟们喜欢的食物递给他们,戴拿和特利迦的加量,阿古茹的口味很重,盖亚喜欢清淡一些。他抬头看见艾斯招手,便坐到艾斯和赛罗的中间。

 

艾斯看看戴拿,再看看阿古茹和特利迦,最后一脸沉痛地看看泽塔,非常严肃地问迪迦,“你是怎么喂弟弟的?泽塔为什么跟阿古茹一样的身高,却轻得像个气球?难道光之国的栽培技术真的有问题吗?”

 

迪迦一时无言。有没有问题他不知道,再说了,就算有问题或许也是赛文要质疑,父子二人夹在泰迦泽塔特利迦这群胸肌发达的童颜猛男中表情十分冷漠。

 

晚饭结束之后,迪迦叫住托雷基亚传给他一条星际识别码。

 

托雷基亚一面困惑地识别了一下,惊诧抬头,“埃科遗迹?”

 

“我想你会感兴趣,有人曾在那个地方见到过施洗者。明天见,托雷。”

 

“明天见,迪迦前辈。”

 

盖亚和戴拿趁迪迦不注意互相灌醉了对方,特利迦正在努力拉开两个哥哥。阿古茹嫌弃归嫌弃,却发现了一个更现实的问题,没有戴拿他们等下回不了地球。最后还是得靠赛罗。

 

别扭兔子正在跟老父亲还有师父们讲解福尔斯石的用法,“把这个放在休眠舱里,会很温暖。”拟态冬天就不用一个比一个裹得严。

 

赛罗取出一套新的绘图工具,“希卡利做了些调整,不知道用起来顺不顺手。”他已经拜托麦克斯试用了一下,虽然麦克斯和赛文并不一个方向,但是也有些重合的工作。从麦克斯找他要定制方联系方式这个举措来说,应该是很好用的。毕竟为了请动忙得要死的希卡利,赛罗跑了好几趟腿,有阵子他甚至不太想看到帕拉吉,只想把艾克斯那里的梵顿星人抓过来给希卡利复刻,免得他一天天嚯嚯自己。

 

送走老爹和师父们,赛罗在光之国外的宙域开启虫洞。迪迦目送弟弟们消失在虫洞中。

 

回到家时,泽塔果然被艾斯留了下来,一脸状况外地抱着忒亚和她一起装饰特利迦临时种出来的宇宙杏树。

“西秀,爸爸回来了。”

 

迪迦的光屏闪过一条信息,他点开确认了对方的坐标。

 

赛罗从泽塔怀里接过忒亚,随口问:“明天出发吗?”

 

说的是泽塔新负责的西部宙域的战斗,超新星爆发留下的变种怪兽,以发达的学习能力和恐怖的寄生能力为害一方。

 

泽塔点头,“是!”

 

“准备万全?”

 

泽塔挠挠头,“重要情报梦比优斯尼桑已经传给我了,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然后他就看见师父一家无奈叹气,赛罗总结:“你这个四分之一的半吊子。”

 

在泽塔陷入四分之一和三分之一哪个更严重的纠结时,赛罗看看忒亚又看看迪迦,两道念力定住原地打转的奥特学渣,给他系上了披风。

 

蔚蓝的色调与泽塔皮肤中的蓝色相似,在流转的光中呈现出晶体防护罩结构。胸口的连接处装饰着切割精巧的泽维尔水晶,名字意为“灿烂”,是猎户座巨人的水晶替代品,同时也是储存能量的最优物质。戴拿在宇宙中旅行时,迪迦总会准备许多水晶给他备用。除了猎户座,目前已经基本无法在宇宙市场找到。

 

忒亚在Alnitak找到水晶原石的时候说,「它好像西秀的眼灯。」复杂的切割让它们呈现出炫目的光彩,它们固定在泽塔的胸前,保护着Z形计时器,「这样那些怪兽就不会寄生到西秀身上了。」

 

“保护好自己,泽塔。”他当然知道这件披风意味着什么。忒亚笑眯眯地看着他,这是大家一起做出来的护身符。

 

请你平安回到我们身边吧。

 

泽塔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抢过忒亚抱在怀里,忒亚猫猫拒绝不能,只能被迫埋在师父发达的胸肌里被大串光粒子洗礼。等赛罗把忒亚抢回来,把泽塔轰出家门后。迪迦把忒亚抱回她的房间,“爸爸,我把礼物放在树下面了。你一定要记得叫我!”

 

迪迦轻笑,“好的。晚安,宝贝。”

 

迪迦关上忒亚房间的门,就看见赛罗看着光屏嘴角抽搐。他凑过去看了一眼,扑哧笑了出来。

 

警备队值班人员给赛罗发来通知:

 

赛罗奥特曼,泽塔奥特曼违反宇宙交通法第xxx条和xxx条,在禁飞地区高速飞行,撞到了路过的奈克瑟斯奥特曼。奈克瑟斯奥特曼做完检查已经离开,请你来警备队一趟把你的徒弟领走。

 

“得到披风太兴奋了?”

 

赛罗捂住眼灯,迪迦看了看警备队发来的照片,泽塔被没收披风可怜兮兮地坐在角落里被批评教育。

 

「西秀,你快点来啊!」

 

赛罗一脸崩溃,“他为什么不叫艾斯去?怎么总仅着我的脸丢!”

 

常年被迫给不靠谱弟弟扫尾的大哥露出同情的笑容,“反正大家都习惯了,快去吧,赛罗西秀。”

 

最后赛罗骂骂咧咧地出门,把泽塔揪去了艾斯家。

 

 

银光与心跳同声。忒亚感觉到一种奇怪的共鸣,亮起眼灯爬下床。圣诞树旁边有一团银光,见到她慢慢化出奥特曼的样子。

 

“翅膀?”

 

诺亚温和地笑,“对,是我的翅膀。”

 

忒亚问:“你是诺亚奥特曼吗?”

 

诺亚点头,“谢谢你送给我的礼物。”

 

忒亚的眼灯亮了几度,蹬蹬跑到诺亚面前,“不用谢,诺亚之神,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你关照我爸爸。”

 

信徒常说,神,请你保佑我。


她对神说,希望你平安快乐。

 

迪迦靠在门边看着被感动到的神明,“你不变回奈克瑟斯的话,明天就要被希卡利抽光粒子了。”

 

诺亚轻笑,“她很像你,也很像赛罗。”

 

迪迦摇头,“这是她自己的想法,我只是帮助她联系了你。”他想起过往,也不禁微笑,“你第一次收到赛罗的礼物时,用奈克瑟斯的样子去道谢让他震撼了好久。”

 

“他是个很不可思议的奥特战士。过去除了你,似乎没有奥特战士通过那样强烈的共鸣召唤我。”

 

迪迦但笑不语,诺亚却在多年以前就知道迪迦的想法。

 

「人们称我为奇迹,但对我来说,赛罗比奇迹更奇迹。」

 

“下次也一起来吧。”迪迦说,“朋友聚会。”

 

赛罗推门进来,站在玄关处与进入异次元空间的诺亚擦肩而过。凛冽的银光消失在冬夜,帕拉吉手镯上的青石闪烁着幽幽蓝光。赛罗愣了一下,轻声说,“生日快乐,诺亚。”

 

 

跨越一个行星日的时长,赛罗再度把迪迦拥进怀中,“我今天都没有机会和你说话。”

 

迪迦换回红色形态,驱散拟态寒夜的低温,“你现在有一个晚上可以说了。”

 

“那就太浪费了。”他低头轻吻迪迦的水晶。

 

距离火花塔再度恢复第一亮度还有几个小时。

 

-End-

2021.12.24-5




评论(59)

热度(118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